快新聞/談女教師「救貓罹難」哽咽拭淚 天王星主委:對她的往生感到錯愕
天王星大樓主委王貞云受訪時哽咽拭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花蓮「天王星大樓」昨(3)日不敵強震倒塌,花蓮高農康姓女代理輔導教師,為了救貓返回大樓而不幸罹難。對此,大樓主委王貞云今(4)日下午受訪時一度哽咽拭淚,她坦言,對於康老師的往生感到錯愕,因為她已經逃出,卻又為了愛貓衝進大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天王星大樓強震傾斜 花檢赴現場勘驗「 追查是否有人為疏失」

對於受災戶想返家取物一事,王貞云受訪時突然哽咽著說,發生這次事件不是大家想要的,但人安全就好;她的心態就是平安就好,自己會盡力協助受災戶,無奈有時做不到。她坦言,陪同進去的救難人員,若有二次傷害,對住戶而言一樣是心理陰影。

王貞云說,他們對康老師的往生覺得錯愕,因為原本她是逃出來的,而且其他人有向她表達不要進去,但她還是衝進大樓救貓,「我們很怕二次傷害發生時,並非每人都能承擔一輩子的陰影與沉痛」。

記者也問及,是否已尋獲康老師的愛貓?王貞云回應,她才剛剛到場,這個部分她並不了解;至於談及天王星大樓是否登記用途為住商混合?王貞云透露,地下室至2樓都是商業用途,而且能合法登記,1樓部分設有酒行、雞蛋糕店、書局及電腦中心。

更多新聞: 7.2強震撼全台!澳洲時評員見地震影片 佩服台灣人:居然能夠繼續上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