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地震搖壞!《大集合》外景車冒煙「眾星驚逃」 胡瓜帶頭祈福:天佑台灣
台灣3日早上發生規模7.2強震,民視節目《綜藝大集合》當時正包車前往苗栗出外景,外景車卻因地震上下擠壓,疑似導致避震器液壓系統故障。(圖/「鴻凱娛樂」提供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台灣昨(3日)早上發生規模7.2強震,全台各地皆能感受到劇烈搖晃,民視節目《綜藝大集合》當時正包車前往苗栗出外景,外景車卻因地震上下擠壓,疑似導致避震器液壓系統故障,當時在車上的藝人余祥銓及馬國畢指出,在車內就能聞到燒焦的味道,打開窗戶驚見車子正在冒煙,一眾藝人便趕緊下車,所幸大家都平安無事,主持人胡瓜事後更帶著大集合成員,喊道「天佑台灣」,共同為台灣祈福。

更多新聞: 地震來時「在洗澡、在睡覺」該跑嗎?「4家中避難情境」保命守則一次看


被地震搖壞!《大集合》外景車冒煙「眾星驚逃」 胡瓜帶頭祈福:天佑台灣
藝人余祥銓及馬國畢心有餘悸表示,當時在車上的藝人共受到2波驚嚇,第一波來自強震,第二波則來自車子故障。(圖/「鴻凱娛樂」提供)


余祥銓經紀人閃亮亮在臉書上PO出影片,講述余祥銓當日早上搭乘《綜藝大集合》外景巴士,沒想到遇到地震後,「因強震上下擠壓,車子的空氣球之類的東西被壓破了,車冒煙了」,現場藝人們便趕緊下車等待援助,而余祥銓及馬國畢也心有餘悸表示,當時在車上的藝人共受到2波驚嚇,第一波來自強震,第二波則來自車子故障,所幸最終全體包含司機皆無大礙。

被地震搖壞!《大集合》外景車冒煙「眾星驚逃」 胡瓜帶頭祈福:天佑台灣
《綜藝大集合》主持人胡瓜,特別帶著藝人阿翔、籃籃、張家瑋及郭忠祐一同為台灣人打氣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而經過規模7.2強震及隨後而來的多起餘震,台灣人民仍陷在緊張氛圍當中,《綜藝大集合》主持人胡瓜,特別帶著藝人阿翔、籃籃、張家瑋及郭忠祐一同為台灣人打氣,並提醒大家應檢查水電、瓦斯,盡量不要搭乘電梯,走在路上要小心磁磚掉落,如再遇到地震也切勿慌張,應先保護好自己,並打開門窗以便逃生,胡瓜因擔憂民眾安全,更強調「這幾天大家還是要謹慎一點,在這邊我們祝願台灣一切平平安安,天佑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餘震超過300次!營養師曝地震防災包「6大準則」:打開即食最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