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醫護遇強震「肉身護嬰」!國際媒體搶報暖舉 外國網友感動:她們是英雄
台灣昨(3日)歷經25年來最強震,台北市某產後護理之家醫護人員第一時間不是自保,而是衝入嬰兒室肉身護嬰,讓許多網友都相當感動。(圖/翻攝「i.linjeng」Threads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台灣昨(3日)歷經25年來最強震,即使在如此危急的時刻,仍有許多無名英雄堅守崗位,台北市某產後護理之家有醫護人員分享一段影片,只見在天搖地動之時,護理師第一時間不是自保,而是衝入嬰兒室將嬰兒床全部聚集在一塊,並由數人盡力以肉身護住新生兒,分享影片的護理師甚至慶幸表示「好險下班還沒走」,捨己為人的精神不僅溫暖台灣人民,連外國媒體也爭相報導,讓許多外國網友都相當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搞地震統戰!耿爽在安理會「謝國際對台關懷」 網指「台灣非中國」:別想統戰

一名產後之家護理師昨(3日)在社群平台發文,寫道「防災演練實境秀,好險下班還沒走」,並放出一段嬰兒室的監視器畫面,只見早上8時發生規模7.2強震時,一眾護理師第一時間衝進嬰兒室內,將被晃的四處跑動的嬰兒車通通拉在一起,並由數位護理師包圍這些嬰兒車,以肉身遮擋在寶寶上方,一邊穩定嬰兒車、一邊防止有墜落物傷到嬰兒。

台醫護遇強震「肉身護嬰」!國際媒體搶報暖舉 外國網友感動:她們是英雄
分享的護理師在地震當下正準備下班,卻在第一時間迅速回歸崗位,確保逃生路線暢通。(圖/翻攝「i.linjeng」Instagram)


分享影片的護理師表示,她希望藉由這支影片,激勵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,並分享在發生地震時,醫護人員需第一時間確保嬰兒遠離可能掉落物及玻璃,隨後固定嬰兒車,並開啟所有門,以確認逃生路線通暢,而護理師們展現的高度專業及過人勇氣,讓網友紛紛轉載分享,留言淚喊「身為媽媽看到這個馬上哭出來,謝謝你們保護寶寶們」、「謝謝偉大的醫護人員」、「台灣有這些人真好」。

台醫護遇強震「肉身護嬰」!國際媒體搶報暖舉 外國網友感動:她們是英雄
這段影片如今不僅在台灣網上傳開,連國外媒體都接連報導。(圖/翻攝「BBC」官網)


而這段影片如今不僅在台灣網上傳開,連國外媒體都接連報導,影片還被放到許多國際社群平台上,讓許多國外網友也備受感動,留言直呼「她們是英雄」、「為這些美麗無私的護理師們喝采」、「護理師的愛心和善意,永遠是用金錢換不來的」、「感謝她們為拯救生命,堅定不移的奉獻」、「致以崇高的敬意」、「這些護理師太不可思議了,如果她們能這樣保護我的孩子,我會感激她們一輩子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昨天才7.2強震 日本福島外海今規模6地震「最大震度4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