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7.2強震!美日歐菲多國送暖 賴清德致謝:台灣人必能度過難關
7.2強震!多國政要送暖 賴清德致謝:台灣人必能團結度過難關。(圖/取自賴清德臉書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台灣東部海域昨天發生芮氏規模7.2地震,受災情況嚴重,包括美國、日本、歐盟、菲律賓、印度等逾48個國家的政要都對台灣表達慰問,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在臉書上表示,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誠摯關心與支持。相信台灣人定能展現堅韌精神,攜手互助、團結度過這次的危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.2強震「賴清德赴花蓮勘災」 指示「以搶救人命最優先」

賴清德表示,在昨日花蓮發生強震後,許多友邦、理念相近國家,都對台灣表達關心。感謝國際社會的誠摯關心。包含巴拉圭、瓜地馬拉、帛琉、史瓦帝尼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貝里斯、吐瓦魯、聖露西亞等我國友邦元首及政府首長;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、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、印度總理莫迪、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美國、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政要及達賴喇嘛尊者,皆向台灣表達關懷、慰問。

賴清德誠摯感謝國際社會的支持。在面臨災變的時刻,來自國際友人的溫暖支持,讓我們更加有力量克服挑戰,相信台灣人一定能展現堅韌精神,攜手互助、團結度過危難。目前中央各部會、地方政府正積極合作,全力投入賑災及重建工作,我要再次感謝協助救災的同仁,救援過程務必注意安全,也提醒國人朋友,多加留意周遭狀況。祈願台灣平安,大家一起走過這次難關,早日回復日常生活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沈伯洋陪同下親赴花蓮勘災 賴清德以台南「維冠」經驗解決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