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大谷翔平「道奇首轟」炸裂!正式終結「生涯最慘」全壘打荒
洛杉磯道奇隊日籍球星、2屆MVP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,本季首度開轟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施天擇報導

洛杉磯道奇隊日籍球星、2屆MVP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,日前身陷隨行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風波,心情似乎也受到影響,一度在熱身賽連續10個打數沒有安打。但例行賽開打之後,他也逐漸找回狀態, 4/1還敲出初速115.8英哩(約186公里)的二壘安打,創下隊史「最速安打」紀錄;而今(4)日終於開轟,敲出加盟道奇隊後第1支全壘打!

更多新聞: 棒球/堅持不退休!38歲陳偉殷找到新東家 生涯收入超過33億


MLB/大谷翔平「道奇首轟」炸裂!終結難堪紀錄「再3轟」登頂日籍第1
大谷4/1敲出初速186公里二壘安打,打破道奇隊史紀錄。(圖/路透社提供)

道奇今日對決巨人,這是MLB球季開打後大谷的第9戰、第41打席。而他今天依舊是先發第2棒、指定打擊,在1局下首打席時遭三振、但於3局下第二打席面對哈里森(Kyle Harrison)敲出一壘方向內野安打。在隊友史密斯(Will Smith)掃出長打後,大谷展現快腿,跑回超前分;3局結束,道奇取得3:1領先。

MLB/大谷翔平「道奇首轟」炸裂!終結難堪紀錄「再3轟」登頂日籍第1
本場7局下,大谷敲出本季首支全壘打,終結連續40打席都沒開轟的個人最慘紀錄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4局下,大谷第三打席,敲出左外野平飛球出局;不過道奇該局靠著羅哈斯(Miguel Rojas)的陽春砲再添1分。7局下2出局時,大谷再度上場,面對巨人後援投手羅傑斯(Taylor Rogers),逮中一顆偏高的93.2英哩(約149.9公里)伸卡球,敲出中右外野方向的陽春砲,本季首轟終於出爐。這發全壘打也是道奇隊全場第5分,目前開季已連續9場得分都在5分以上,創下道奇隊史新高;最終道奇以5:4擊敗巨人,完成三連戰橫掃。

此役,大谷以4打數2安打作收,有1分打點、1得分,打擊率回升到2成70;上一次開轟已是2023年8月24日,大谷本場終結開季連續40打席沒開轟的個人最慘紀錄。這是大谷美職生涯第172轟,距離松井秀喜保有的日籍球員最多紀錄(175轟)只差3轟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谷翔平弱點曝光!和隊友進行「這比賽」慘敗 官網也關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