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訪中!背國際潮流?鄭佩芬:他被中國利用了!
馬英九訪中!鄭佩芬:他被中國利用了!(圖/台灣向前行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中,外界推估4月8日將於人民大會堂「台灣廳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國安人士盤點馬英九多項行程,包含諸多涉及侵犯人權、歐美黑名單的產業參訪,以及「大一統王朝」展示地秦始皇博物館、西安國家版本館等,都涵蓋「習主席」、「大一統」元素。

對此,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在《台灣向前行》節目上直言,「馬英九這個時候去當然是被中國利用。」因為中國剛開完人大跟政協二會,馬英九是一個很好的傳聲筒,馬英九去,如果習近平真的見到馬英九,第一個就可以告訴他,讓他傳話給臺灣人
另外就是傳話給全世界,即使習近平跟拜登通話,但也只有他們兩人知道談話內容,但是馬英九去訪問,全世界媒體在播的話,馬英九講了什麼影響力還是有。

馬英九前腳才剛去訪中,還傳出4月8日將有「馬習二會」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(4日)就出發訪美,是否是在平衡馬英九訪中?夏立言表示,並非刻意安排,而是時間巧合,「絕對沒有要刻意的平衡任何事情」。

更多新聞: 馬訪「美黑名單企業」 陳冠廷:會給國際傳遞錯誤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