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恐怖!移台港妞初次遇強震急躲桌下避難 搖晃結束後手仍不停顫抖
茱迪移民來台後,第一次經歷芮氏規模為7以上的地震,讓她嚇到搖晃結束後,手還在顫抖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王雅瑜報導

4月3日上午7點58分,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.2強震,造成全台劇烈搖晃,對於從未經歷過921地震的人們來說,是一次恐怖的體驗。居住在新北市的香港移民茱迪,透過影片分享,昨(3)日是她搬來台灣後,感受到最大、最恐怖的一次地震,讓她怕到搖晃結束後,手依舊在顫抖,也慶幸家裡並沒有太大的損害,家人們也都平安無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女教師救貓不幸罹難 花蓮高農校長痛心發聲:她備受師生愛戴

來自香港的茱迪,在地震後上傳了影片至YouTube,表示這是她搬到台灣多年來,感受到最大的地震,當時她非常害怕,滿臉驚恐,但也遵循著防災觀念躲到桌子下,房子晃到讓她以為「會不會這樣就死掉了」,被嚇到地震結束後手還在顫抖,之後看到新聞時才發現,北部震度已達5,讓她無法想像,離震央最近的花蓮到底有多晃。

香港妞移民台灣多年首遇強震!急跑桌下避難 怕到結束後手「還在顫抖」
從香港移民來台多年的茱迪,第一次經歷芮氏規模7以上的地震,在搖晃結束後,她發現自己怕到手還在抖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
地震後,茱迪開始檢查家中與工作室狀況,發現櫃子上許多相框、裝飾品都倒的亂七八糟,衣櫃的抽屜都被震開,浴室的櫃子被移位,瓶瓶罐罐散落一地,除此之外,都沒有什麼巨大損傷,房子也沒有產生裂痕,讓她感到很慶幸,也有心情對倒下的裝飾開玩笑說:「怎麼翻下來了,你還好嗎?」

香港妞移民台灣多年首遇強震!急跑桌下避難 怕到結束後手「還在顫抖」
地震後茱迪檢查工作室、房子,發現都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害,讓她很開心,也有心情對裝飾品開玩笑,詢問它怎麼翻下來了。(圖/翻攝「徐茱廸Judy Tsui」YouTube)

在地震後,雖然也一直發生餘震,但茱迪確認房子、家人、朋友都平安無事,就做好準備,重回工作崗位開始工作,在影片尾聲,茱迪也希望大家在這次天災中,都平安無事,東部受嚴重災情影響的人們,也能夠趕快修復好房子,順利渡過這次天災,強調:「人沒事最重要。」

更多新聞: 相信「絕對不是莽撞」!花蓮女教師為救貓罹難 同事淚憶:連菜蟲都放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