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花蓮震災! 新光三越、「永豐餘&元太科技」各捐1000萬善款
新光三越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花蓮縣近海昨(3)日發生7.2地震,包含鴻海、台新金等企業及各界善款不斷湧入,而衛福部也設立震災專款專戶。對此,新光三越今(4)日稍早宣布將捐贈新台幣1000萬院;而永豐餘投控旗下元太科技也聯合捐助1000萬元,賑濟受災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親赴花蓮勘災 捐30萬「協助重建」

新光三越發出聲明指出,其秉著人飢己飢,關懷社會的精神,將捐款新台幣1000萬元,予花蓮縣政府「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」指定:「0403地震」,做為協助災區重建及賑災之用,期能以溫暖而堅定的正向力量,撫慰受傷民眾與罹難者家屬,一起共渡難關,同時也向參與救援工作的警消及醫護人員,致上最高敬意。

快新聞/花蓮震災! 新光三越、「永豐餘&元太科技」各捐1000萬善款
永豐餘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另,永豐餘旗下元太科技(8069),今日亦宣布聯合捐贈新台幣1000萬元投入賑災及未來重建工作,協助受災民眾儘快恢復正常生活。

據了解,永豐餘於1968年響應政府開發東部政策,成立中華紙漿花蓮廠,是花蓮最早成立的企業,以花蓮心、花蓮情長期關注這片土地的發展。此次花蓮震災,透過捐款1000萬元,期盼透過人親土親的連結,貼近在地需要,傳遞正面影響力,大家攜手跨過難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立院黨團捐100萬賑災 吳思瑤:同島一命!災害來時不分黨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