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進黨立院黨團捐100萬賑災 吳思瑤:同島一命!災害來時不分黨派
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首次上稿:4/4 19:49
更新時間:4/5 12:20(更新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明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.2強震,迄今已造成10死、1067傷、660人受困及38人失聯,而衛福部也設立震災專款專戶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4日宣布,將捐出新台幣100萬,予衛福部設立的「0403 花蓮震災捐款專戶」,盼幫助花蓮鄉親,早日度過難關。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強調,災害來臨時「不分黨派、同島一命」,希望能夠善盡綿薄之力來重建花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7.2大地震 外交部:71外籍人士獲救、3人失聯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表示,4月3日早上,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,讓花蓮再度蒙上震災的陰影,不僅交通中斷,房屋倒塌,更有人因此失去家園,甚至失去寶貴的生命,「作為執政黨,同為台灣人,我們深感悲痛」。

秉持「同島一命」的精神,民進黨立院黨團亦宣布,將捐出新台幣100萬元,給衛福部設立的「0403 花蓮震災捐款專戶」,期能幫助花蓮鄉親,早日度過難關,走出震災陰霾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5日也在Threads上表示,民進黨作為執政黨,全力救災責無旁貸,「而我們同時肩負更大的責任,一起來號召、動員社會各種能量,出錢出力支援前線。」她指出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蕭美琴大使到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副院長鄭文燦,都快速的以具體行動帶頭捐款。黨團也捐出新台幣100萬元,希望能夠善盡綿薄之力來重建花蓮。

吳思瑤強調,災害來臨時不分黨派、同島一命,「我們都是台灣人,我們一起挺台灣。讓我們一起發揮台灣社會的大愛,為傷亡者祝禱,為前線的救災人員集氣加油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慟!花蓮強震再增1死 男活埋「小錐麓步道」遺體已被運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