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大讚台灣防震成果 CNN記者驚訝多處無受損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花蓮強震,儘管目前還在救災當中,但外國媒體普遍對於台灣防震的成果是讚不絕口。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派記者來台採訪,發現除了部分受災地區以外,路上基本是「完好無損」,民眾生活如常運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直升機運物資至天祥「載下9人」 受困女童無畏地震急吃麵包果腹

天搖地動,護理師想的不是自己保命,而是堅守崗位、肉身護嬰,感人影片在外國網路上瘋傳,還登上美國CNN報導。事實上,地震過後,CNN立刻派記者趕赴花蓮,大讚台灣因應強震真的有一套。

外媒大讚台灣防震成果 CNN記者驚訝多處無受損

CNN記者:「致命強震侵襲台灣後才過一天,前往震央地區的列車,就已經恢復準點運行。」

到了天王星大樓倒塌現場,CNN記者更傻眼,因為特定區域以外,一切如常。

CNN記者:「這棟建築正是週三早上,規模7.4(USGS數據)強震留下的恐怖見證,但看看這條路,花蓮大部分地區都沒受損,燈火通明完好無損非常活躍。」

CNN鏡頭探訪當地避難所,一座座臨時帳棚早已搭好,吃的喝的一應俱全,照顧災民們的基本需求。

外媒大讚台灣防震成果 CNN記者驚訝多處無受損

CNN記者vs.災民:「(你待在花蓮覺得安全嗎),我不怕這就是我的家。」

花蓮市長魏嘉彥自己也在地震當中受傷,仍舊拄著拐杖上工,在現場幫忙張羅。

外媒大讚台灣防震成果 CNN記者驚訝多處無受損

花蓮市長魏嘉彥:「(你怎麼了)櫃子倒下來,我們從小在花蓮就歷經地震的部分,老師跟親友都會教導怎麼反應,所以從小就有相關的知識。」

儘管救災工作還在持續進行,但經過這次考驗,真的讓國際社會見識到,台灣這座地震之島的堅強韌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強震印度總理莫迪發聲慰問 謝金河:台印關係的一大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