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7.2地震全台竟幾乎「1天內復工」!財經網美點「1重要關鍵」:無法擊倒台灣
胡采蘋發文驚嘆台灣遭遇強烈地震災害,沒想到竟然大部分地區都在一天之內復工。(圖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娛樂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台灣東部海域今(3)日上午7點58分發生規模7.2地震,遭遇25年以來規模最大地震,在全台灣人民心中留下不小後怕之心,然而面對災情全台協力合作的情況也在全世界掀起不小討論,有著「財經網美」稱號的胡采蘋也點出台灣面對強烈規模地震,大部分地區竟然在一天之內就復工,讓她頗有感觸地表示:「這些危險都無法擊倒台灣。」,她更在文中點出造就這一情況的重要背後推手,吸引不少網友到場留言大大贊同。

更多新聞: 震撼!40歲黃明志粉專突曝「黑白照、告別式時間」粉崩潰…經紀公司證實了


遇7.2地震全台竟幾乎「1天內復工」!財經網美點「1重要關鍵」:無法擊倒台灣
胡采蘋感嘆台灣人的韌性,認為「這些危險都無法擊倒台灣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專頁@Emmy追劇時間 )

「財經網美」胡采蘋在個人經營臉書專頁「Emmy追劇時間」發文,點出台灣遭遇規模7.2地震,大部分地區卻在一天之內復工的情況其實相當不常見,她解釋台灣曾被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是「最危險的地方」,巴菲特甚至閃賣了台積電,但是台灣經歷了全球疫情也沒有停工,在面臨在非洲豬瘟肆虐亞洲國家時阻擋了豬瘟入侵,而現在更讓她震撼的是,「經歷了7.2規模的大地震,卻在一天之內大部份復工,建築、道路、公共設施的傷害在可控範圍,也沒有大規模停電斷網,台鐵剛剛宣布東部會在週末通車。」。



遇7.2地震全台竟幾乎「1天內復工」!財經網美點「1重要關鍵」:無法擊倒台灣
胡采蘋的發文吸引大批網友到場按讚認同,相互鼓勵「台灣是堅韌之島」。(圖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胡采蘋心生滿滿身為台灣人的驕傲感,「是全體台灣人把這個最危險的地方,變成了世界上最堅韌的地方,雖然危險永遠都會存在,但是這些危險都無法擊倒台灣。」,更認為以後的台灣人會覺得「我們這一代超級酷耶!」,胡采蘋的發文在短短12小時之內吸引超過1.3萬名網友到場認同按讚,留言向全台國民告白:「感動!」、「哪個國家哪個地方不會有天災人禍,重點是一個國家的自癒能力有多強,才是真正安心的考量。」、「我一萬個真心愛台灣。」、「我們很努力!」、「堅韌之島。」、「我們超酷的沒有錯!但希望以後的台灣人都比我們還強!」、「希望以後世代的台灣人永遠繼續酷下去。」、「最危險的是那些嘴。」、「經過各種壓力測試過關的台灣人!」、「有幸活在這個世代,見證台灣破繭而出的過程。」。



更多新聞: 《艾蜜莉》莉莉柯林斯自拍忘開濾鏡!「光滑水煮蛋→奇異果」狀態嚇壞網:變這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