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日本東京高質感公廁 一趟2小時「廁所巡禮」約台幣1千元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到日本東京賞花或逛街,是許多人喜愛的觀光行程,但近年來出現一個超另類的活動,就是到澀谷參觀「公廁」,由於2020年當地推出東京公廁計畫,聯手國際建築師,打造了17間高質感、機能又美麗的廁所,很多遊客特地來參觀,一趟2小時廁所巡禮,約合台幣1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震災「善款已近6千6百萬」 中、英、日捐款資訊看這裡

東京澀谷的公園內,這座外觀像是顆白色大蘑菇的建築,遊客慕名而來「欣賞」,但這可不是裝置藝術,跟遊客實際走進去看看。

遊客vs.公廁語音:「廁所你好請關門,聽過電影"便祕"嗎它上(映)不出來。」

原來這座內部乾淨、明亮、外觀具有極簡藝術感的建物是間公廁,感應到人進入,會出現語音互動,完全顛覆許多人對公廁陰暗、不衛生的刻板印象,除了這間由英國設計師規劃,整個澀谷區還有另外16處公共廁所,成遊客喜愛的打卡點。

參觀日本東京高質感公廁 一趟2小時「廁所巡禮」約台幣1千元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法國遊客:「在我家鄉美國或法國不太會去公廁,但在東京就很樂意去,因為超乾淨,也相當安全,每一間感覺都很不同,每次都有新發現。」

澀谷地方政府、觀光協會等單位,在2020年推動「東京公廁計畫」,聯手力邀安藤忠雄、隈研吾、伊東豊雄等16位國際頂尖建築師,打造如廁新美學,有的設計重視安全,像是這間透明廁所,使用者不用怕有人躲在裡面。而為符合社會需求,設計必須包含一處無性別廁所。

參觀日本東京高質感公廁 一趟2小時「廁所巡禮」約台幣1千元
澀谷觀光協會經理:「我們創造這些超讚的公廁,遊客使用這些廁所同時,我們也希望帶動遊客,來訪澀谷人較少的地區。」

整趟參觀公廁之旅,導覽員會帶您走進9間廁所,介紹設計理念,約2個小時的時間,花費約合台幣1000元。到日本除了賞花,吃吃喝喝,連廁所都可以是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打臉中央?香港檢測日本水產品 輻射值均合乎標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