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強震釀道路龜裂、土石掉落 太平山聯外道路修復完畢4/6開園
強震路面龜裂現落石,太平山道路修復完畢明開園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受到花蓮強震影響,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聯外道路,出現路面龜裂、落石砸落的情形,不過今天(5日),路面裂縫已經用水泥灌漿填補,落石也全數清除!明天(6日)早上8點就會開園,不過,林業署提醒,地震導致土石鬆動,山區也可能會有降雨情形,民眾上山得多加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地震防災包「塞多滿」最安全?專家示警「勿超15kg」曝救命3寶

柏油路上出現一大條,又深又長的裂痕,不僅如此,一旁的山坡土石坍方,大塊落石砸落在地,這裡是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連外道路。受到3日花強震影響,太平山宜專1線24.5公里處,道路龜裂、土石掉落,考量遊客安全封園3天,不過5日,裂縫內部已經用水泥灌漿填補,並用瀝青鋪平路面。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阮名揚:「那落石的部分廠商也已經清除完畢了,那現在就是最主要是因為路面有龜裂的部分,就是廠商今天已經上山去做修整的作業,那今天在下午三點以前,我們會完成各據點的檢測作業,那如果都正常的話,明天早上八點的話就會正常開園」。

花蓮強震釀道路龜裂、土石掉落 太平山聯外道路修復完畢4/6開園
3日強震導致太平山路面龜裂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只要檢測沒問題,6日早上8點太平山就會開園!不過強震過後,災情最嚴重的花蓮,爆發退房潮,雖然太平山並未傳出,但太平山經理表示,若民眾有退房需求,會全額退款。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理阮名揚:「目前我們是沒有接獲到遊客說有要退房的情況,山區因為最近可能也會下雨,然後地震過後其實土石也容易鬆動,那如果遊客要退房的話我們這邊將會全額的退費」。

花蓮強震釀道路龜裂、土石掉落 太平山聯外道路修復完畢4/6開園
施工人員利用瀝青,鋪平裂開道路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震導致土石鬆動,加上山區可能會有降雨情形,山上環境不穩定,提醒要上山的民眾,得多加注意周遭環境,才能確保自身安全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捐台100萬美金助重建 總統府:感謝相互扶持的堅實夥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