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開設賑災捐款專戶 蔡賴拋磚引玉捐一個月所得
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,捐出一個月薪水協助花蓮救災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花蓮強震持續救災重建工作,政壇也紛紛捐助善款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,就宣布捐一個月所得幫助災民,準副總統蕭美琴過去深耕花蓮10年,更以個人名義捐出30萬,賑災不分黨派,國民黨團和黨主席朱立倫也各捐100萬送暖花蓮,截至目前中央募款進度已經募得3293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遇7.2地震全台竟幾乎「1天內復工」!財經網美點「1重要關鍵」:無法擊倒台灣

要大家凝聚溫暖力量,協助災區,總統蔡英文貼出衛福部成立的捐款專案,和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正副院長陳建仁以及鄭文燦,通通都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幫助災民。

曾經深耕花蓮10年的準副總統蕭美琴,親臨現場勘災,更宣布捐30萬賑災,立法院民進黨團同樣跟進送暖,捐出100萬元。

衛福部開設賑災捐款專戶 蔡賴拋磚引玉捐一個月所得
準副總統蕭美琴深耕花蓮多年,強震以個人名義捐出30萬元。(圖/翻攝自蕭美琴臉書)

立法院民進黨幹事長吳思瑤:「民進黨作為執政黨,全力救災,責無旁貸,號召動員社會各種能量,出錢出力支援前線,不分黨派同島一命。」


不分黨派心繫花蓮,國民黨團同樣捐100萬賑災,黨主席朱立倫再捐100萬,但回顧2018年花蓮大地震,各界捐20億善款,卻傳出傅崐萁拿8億補助石材及觀光業者,有網友就質疑,國民黨這如果是捐給花蓮縣府,一百萬會怎麼花,狠酸錢不能再進到花蓮王口袋,難道又是黨內經濟循環嗎?不過這回地震,六都首長紛紛表態,高雄市長陳其邁率先發聲,捐薪一個月,緊接著黃偉哲、張善政、盧秀燕以及蔣萬安也跟進送暖,僅剩侯友宜未表態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(市長會來捐薪嗎),從以前到現在,每一次碰到災難,我都會盡我個人所能,來協力幫助我們所有的受災,所以這是我一向的慣例。」

衛福部開設賑災捐款專戶 蔡賴拋磚引玉捐一個月所得
民眾黨臉書PO出造勢拜廟訊息,遭轟救災還在搞政治。(圖/翻攝自民眾黨臉書)

民眾黨也比照藍綠兩黨,捐出100萬元協助花蓮重建家園,但臉書上po出週末拜廟造勢行程,也挨轟全台救災還在搞政治,明明才說攜手救災不分你我,隔天馬上跑選舉,花蓮強震,政壇紛紛獻愛心,同樣一舉一動也被放大檢視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好消息!受困九曲洞9人「全數獲救」 親友相擁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