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上門借錢自稱腿部中風 店家懷疑是詐騙報警 警方介入調查
婦人四處到店家借錢。(圖/民眾提供)

南部中心/洪明生、張可倫 屏東報導

最近在屏東恆春,不少店家都碰到一名婦人上門借錢,說是腿部中風,沒錢做血栓溶解劑治療,有人因此同情捐款,但是也有店家懷疑是詐騙,編故事博取同情,因為婦人一聽店家要帶她到警局求助,連忙拒絕,趕緊離開。對此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拖吊場領車不滿被插隊 通緝犯報警反自投羅網


婦人上門借錢自稱腿部中風 店家懷疑是詐騙報警 警方介入調查
婦人到店家借錢,說是缺錢打血栓。(圖/民眾提供)

婦人一跛一跛走進小吃店,看起來表情相當痛苦,但一進來,開口就要借500元。又說沒錢吃飯,又說要打血栓,店家覺得奇怪,堅持要報警,婦人聽見要叫警察,立刻轉頭走出去。餐飲店老闆:「其實我已經看到她停摩托車,好好的走進來了,她一走進來其實就破綻百出,因為她第一句話就說她腳快斷掉了,但她一聽到警察兩個字,就直接要跑掉就對了啦。」 

婦人上門借錢自稱腿部中風 店家懷疑是詐騙報警 警方介入調查
民眾擔心付出善心卻遭詐騙。(圖/翻攝畫面)

屏東恆春,這名婦人最近時常出沒,四處向店家借錢,不少人都碰過,但每次借錢的理由,千奇百怪。其他餐飲店老闆娘:「她說她出車禍,我說那我幫妳報警,她已經要跪下來了,我說妳不要這樣。」婦人沿路借錢,先前也有民眾心軟,掏出一兩百塊想幫忙,不過大部分店家都懷疑,婦人疑似詐騙,博取同情。

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長 陳亭妤:「有民眾向警方提供相關資訊,以釐清是否有詐騙情形。」不管是真的需要幫忙,還是假借民眾善心詐騙,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,不讓民眾的愛心被利用。

更多新聞: 違規釣客拒捕爆拉扯 還 「跳港躲3hrs」體力透支狼狽落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