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還有29人失聯「含4位外籍人士」! 徐榛蔚:都在山區
徐榛蔚表示,還有29人失聯,其中4位是外國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花蓮近海3日發生7.2強震,多處傳出災情。花蓮縣長徐榛蔚今(5)日表示,目前失聯人數還有29人,其中4人為外國籍,失聯的人現在都在山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砂卡礑步道尋獲2人! 埋在落石土堆中「無生命跡象」

天王星大樓今天將拆除,徐榛蔚在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目前花蓮縣失聯狀況。她指出,失聯人數現在是29人,其中外國籍有4人,2人是澳洲及新加坡雙重國籍、1位印度還有1位加拿大。

徐榛蔚指出,失聯的人現在都在山區,有些在砂卡礑,有些在台8線、峽谷內,特搜隊都在太魯閣公路總局在做派遣進行搜尋。徐榛蔚強調,搜救進度會把握時間往內推進,但台8線現在還沒辦法修復,台9線清水橋也在搶修,能否順利突破仍有賴工程人員,因為餘震相當大,且落石不斷。

此外,西寶國小師生目前仍待救援,讓家長相當憂心,徐榛蔚說,西寶國小是住宿型學校,旁邊也有農場,不斷跟學校聯絡,禦寒物品及飲食若有缺少都會請空勤總隊空投。

徐榛蔚強調,台8線要到4月6日才會通,會不斷和國小以及台8線上居民聯繫,若有需要縣府跟內政部會全力協助,也希望台8線趕快修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傅崐萁返花蓮家嘆「只能出去住民宿」 網怒轟:多少人住避難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