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畜投資必懂觀念!小資理財教主曝4大「理財心法」 遵守就能錢滾錢
艾琳邀請Selena分享如何創造「睡後收入」,Selena表示平常可以遵守4個理財心法,改變日常消費習慣,為自己創造更多財富。(圖/翻攝「Erin's Diary 艾琳的日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王雅瑜報導

現在越來越多人投入股票、ETF等風險性資產,期望能透過這些額外收入,達成「躺平人生」。自媒體創作者艾琳邀請小資理財教主 Dr.Selena,請她分享4項「理財心法」,教大家應如何抱持正確理財心態,才能夠不斷錢滾錢,為自己創造「睡後收入」,Selena也表示,投資時應為自己設立目標,讓自己有動力規劃理財方法,創造更多財富,得到一個幸福自由的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昔拿「17萬瘋搶00940」失敗氣爛!掛牌「股價破發」他笑了:躲過一場災

Selena透漏,用多餘的錢購買奢侈品,只能帶來虛榮心,但投資到ETF、老公股上卻能夠「錢生錢」,為自己創造更多財富,也提到4個理財心法「賺更多、花更少、存更多、投資好」,表示遵守這些步驟,改變生活中的習慣,將錢花費在投資上,在未來,就能夠幫助自己帶更多錢回來,Selena分享,有一位朋友聽從她的這些建議開始投資,半年後,投報率已經有20至30%。

社畜投資必懂觀念!小資理財教主曝4大「理財心法」 遵守就能錢滾錢
 Selena(圖右)表示,遵從4個理財心法,改變平日生活習慣,將錢用於投資方面,就一定會變有錢。(圖/翻攝「Erin's Diary 艾琳的日常」YouTube)


Selena建議,平時可以遵循631理財法則(60%生活支出,30%投資理財,10%風險規劃),養成「先存錢再花錢」的習慣,正確分配每月花費,將30%的薪水存起來,分配至投資方面,每個月可以定期定額購買高配息、大盤型、債券型ETF,打造月月配息的現金流,創造額外收入,也能夠再用這些錢,購買其他類型的ETF,達成每天都能夠「用錢賺錢」的效果。

社畜投資必懂觀念!小資理財教主曝4大「理財心法」 遵守就能錢滾錢
 Selena(圖右)建議可以遵從631理財法則,將薪水的30%存下來,用於投資理財上,為自己創造更多財富。(圖/翻攝「Erin's Diary 艾琳的日常」YouTube)


Selena也表示,在存錢的過程中,可以為自己規劃人生藍圖,設定每個階段的目標、夢想,像是想在40歲買房、未來孩子大學時的教育基金、65歲時的退休金存款,為這些去做理財規劃,她認為:賺錢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存錢而已,也是希望能過上幸福自由的人生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00929姊妹檔基金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4/22開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