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拿「17萬瘋搶00940」失敗氣爛!掛牌「股價破發」他笑了:躲過一場災
00940日前掛牌登場後僅小漲一下,就立即迎來賣壓,呈現跌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(00940)在尚未掛牌前就吸引大票投資人申購,以1752億元的募資規模,創下國內ETF成立金額歷史紀錄,躍升第4大高股息ETF。昨(1)日,00940正式掛牌上市,卻跌破發行價,讓許多投資人笑不出來。對此,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,當初拿了17萬想申購,沒想到卻交易失敗讓他氣得大賣證券銀行,如今看到股價卻忍不住笑出來稱「躲了一場災」。天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上市次日00939跌破發行價!網嘆「變韭菜基金」:00940瑟瑟發抖


昔拿「17萬瘋搶00940」失敗氣爛!掛牌「股價破發」他笑了:躲過一場災
00940未掛牌上市就話題滿滿,吸引大票投資人申購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元大投信)

00940在上周五淨值就已經跌破發行價10元,沒想到昨(1)日一掛牌就承受巨大賣壓,最後收盤以9.76元作收,讓許多當初瘋搶申購的投資人笑不出來。隨後,有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,以「國泰對不起」為題發文表示,他在3月想申購17張的00940,沒想到因在App上操作錯誤,導致交易失敗,讓當時在日本的原PO暴怒開嗆銀行,「寫也不寫清楚一點,現在我人在日本還要去搞退款,電話也有夠難打。」。

昔拿「17萬瘋搶00940」失敗氣爛!掛牌「股價破發」他笑了:躲過一場災
有網友當初抱怨申購00940失敗,如今看到掛牌上市後慘跌,為當時沒有交易成功感到慶幸。(圖/翻攝自PTT)

沒想到,00940正式掛牌上市後,價格卻跌破發行價,原PO態度大轉彎,急著向銀行感謝讓他申購失敗,「讓我能躲災,開開心心在日本吃和牛」,接著開始勸世「你各位啊,樹精靈才是至高無上大樹守衛,守護我的錢包,也守護了我的晚餐,你的用心良苦,是我有眼無珠了。」。

昔拿「17萬瘋搶00940」失敗氣爛!掛牌「股價破發」他笑了:躲過一場災
不少鄉民都指出現在是進場00940的好時機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,「有道歉給推」、「還有誰敢說大樹守衛都市傳說是假的!?」、「有記得回來感恩有推」、「笑死,但我怎麼笑著笑著就哭了,望著庫存的940」、「守住你的台灣價值了」;也有鄉民回覆「就算00940未來漲到20,現在買也比當時申購還便宜啊」、「明天再買說不定還更便宜,殖利率又更高惹呢」、「笑死,現在有甜甜價」、「竟然有人上看20,笑了,這種配息法只會越配越低啦。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豪砸140萬買00919!他崩潰曝下場「慘吃臭豆腐」大票狂喊:訊號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