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00940掛牌賣壓出籠!分析師曝「觀察1方向」:這族群是主流
接下來將迎接清明連假,陳杰瑞指出許多投資人都擔心變盤發生,因此不敢追價進場。(圖/翻攝畫面)

財經中心/郭嘉柔報導

上周由於00940建倉的關係,所以投信大買了1007億,台股由內資投信撐盤,相較於國際指數來講表現相對強勁,但今(1)日出現回檔,內資的買盤明顯變弱許多,外資的態度也相對保守,台北股市最終收在20222點,下跌72點。對此,分析師陳杰瑞表示,若內資的買盤消退,外資就有可能會持續調節,再加上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因此本週市場的追價意願較低,也可能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。不過未來大盤若未跌破均線投資人可朝1方向留意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央行宣布升息半碼!房東秒喊「漲租金」…網搬「免死金牌」嗆:寫假的?
台股看民視/00940掛牌賣壓出籠!分析師曝「觀察1方向」:這族群是主流
ETF00940掛牌上市呈現跌勢,陳杰瑞認為狀況與過去00939一樣。(圖/翻攝畫面)

先前吸引大票投資人申購的00940在今(1)日正式掛牌,卻在稍漲之後立即出現跌勢,還一度下跌1%。對此,陳杰瑞表示「高股息ETF的成分股短線出現賣壓,今天00940掛牌,其實跟三月底的時候00939掛牌一樣,掛牌之後就破發,成分股的賣壓陸續出籠。」。接著,陳杰瑞指出,今日的聯發科、日月光、群光及中美晶都有明顯回檔情勢,因此其他相關成分股,也可能會是在短線上持續調節,呈現相對弱勢的族群

台股看民視/00940掛牌賣壓出籠!分析師曝「觀察1方向」:這族群是主流
由於4月要調漲電價,陳杰瑞也提及今日表現較為強勁的華城、中興電、士電。(圖/翻攝畫面)

此外,陳杰瑞提及外資的態度相當重要,他解釋「因為美元指數最近非常強勢,所以雖然投信在上個禮拜是大買台股,但外資賣超了449億元,如果美元指數續強,那亞洲的貨幣就會有貶值的壓力。」。而針對今日表現較強勢的個股,陳杰瑞也提及由於4月將調漲電價,華城、中興電、士電「這些台電強韌電網計劃的股票,在盤面上的表現相對強勁。」。

台股看民視/00940掛牌賣壓出籠!分析師曝「觀察1方向」:這族群是主流
陳杰瑞透露未來大盤若未跌破月均線,可多留意無人機、神盾集團跟IP矽智財。(圖/翻攝畫面)

至於4月18日台積電將舉行法說會,陳杰瑞表示,「現在台積電的CoWoS產能是供不應求,日本的熊本廠開幕,先進製程的設備,成長動能是相當確定的,所以預期台積電的法說,針對先進製程應該還是會講的相當不錯。」。此外,台股較強勢族群還有萬潤、弘塑、辛耘等設備相關股票,而在AI部分鴻海、佳必琪、豐藝也都有亮眼表現。

最後,陳杰瑞指出「鴻海集團、鴻準或是新的AI股是盤面的一個族群,而次族群的部分,像無人機、神盾集團跟IP矽智財都是今天表現相對亮眼的族群,這些都是盤面的主流只要大盤月均線沒有跌破之前,都是可以留意的一個方向。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央行升息半碼「2類人」成最大受害者!他心死悲嘆:任何情況下都是犧牲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