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軟腳「鴻家軍」強漲也嘸效!專家曝「AI短線操作1方向」
受到台積電、聯發科下跌影響,台北股市今(28)日收在20146點,下跌53點。(圖/翻攝畫面)

財經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受到美債殖利率走低影響,昨(27)日美股四大指數收高,連同帶動台股早盤開高局勢,不過很快地就受到震盪壓回,並摔下5日均線。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與聯發科雙雙下跌,大盤也受到拖累,不過所幸在20100點之下買盤相對積極,沒有擴大跌幅。今(28)日,台北股市最終收在20146點,下跌53點。對此,分析師周宛瑩表示,短線上台股將會面臨整理階段,因此建議投資人近期可以選擇股價低又有高配息的「這族群」操作。

更多新聞: 啦啦隊女神豪砸「7位數」玩股!下秒瞬間「慘跌剩2萬」認:太貪會出事
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軟腳「鴻家軍」強漲也嘸效!專家曝「AI短線操作1方向」
周宛瑩指出鴻海開高走高,帶動了AI伺服器題材,拉抬整個加權指數盤中重返2020年大關。(圖/翻攝畫面)

市場都在關注美國要在週五公布最新通膨數據PCE,周宛瑩指出根據Fed的點陣圖顯示,今(2024)年會降息3碼,雖然這是官員的共識,但決策已經變得更加謹慎。另外,再加上美元有轉強的趨勢,因此預計公布公布PCE後,全球股市的震盪幅度可能會加大。今(28)日,帶動台股向上的依舊是鴻家軍族群,周宛瑩表示「鴻海開高走高,盤中還漲了接近了5%,近期可說是帶了AI伺服器題材,並且拉抬整個加權指數盤中重返2020年大關。」。周宛瑩也提及相關企業鴻準,「也放量衝高到67.5,創下了2021年12月以來的新高。」。

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軟腳「鴻家軍」強漲也嘸效!專家曝「AI短線操作1方向」
周宛瑩指出重電營造、生技醫療跟鋼鐵都表現相對抗跌。(圖/翻攝畫面)

此外,廣宇(2328)、正達(3149)及GIS(6456)的表現也相當亮眼,周宛瑩指出「短線上面族群性的漲勢很強勁,短線還是可以偏多看待鴻家軍。」。接下來4月將調漲電價,周宛瑩表示「大亞(1609)擁有台電強韌電網的題材加持,盤中也漲超過2%,中興電(1513)也漲超過3%,還有大同(2371)盤中大漲超過8%,表現可圈可點。」。而在高檔電子股的部份,周宛瑩表示「整體有獲利調節的賣壓,電子成交比重較小,從7成多下降到66、67%,資金明顯的流往傳產跟金融族群做靠攏。」。

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軟腳「鴻家軍」強漲也嘸效!專家曝「AI短線操作1方向」
投信與外資操作方向不同,因此周宛瑩指出若外資賣壓持續,將會對台股向上攻高產生影響。(圖/翻攝畫面)

周宛瑩認為台股目前仍是多頭格局,不過她也提醒籌碼方面,投信與外資不同調,投信加碼買進,但外資卻再賣,若外資賣壓持續,將會對台股向上攻高產生影響。周宛瑩指出短線上台股會陷入整理,加上許多上市公司要陸續公布配息政策及公佈三月份的營收,因此她建議投資人可以選擇一些股價位階較低但高配息的傳產族群;至於電子部分周宛瑩則指出,可以考慮一些AI族群回檔,若未破短期均線的話,可以尋找時間點切入。最後她也建議大家可以多關注鴻海集團、機器人概念股、高殖利率、半導體先進製程、重電節能跟電線電纜及網通族群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央行宣布升息半碼!房東秒喊「漲租金」…網搬「免死金牌」嗆:寫假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