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鴻海狂漲5%搶搭AI潮!分析師曝「520前資金流向」:換這類股接棒
雖然接近清明連假,投資人較為保守,但台股最後收盤仍站穩2萬點以上。(圖/翻攝畫面)

財經中心/郭嘉柔報導

美國股市四大指數在經過上週連續的大漲之後,於昨(26)日出現獲利賣壓殺尾盤的狀況,接下來美國將在週五公布最新通膨數據PCE,在此之前美股呈現漲多後的拉回;今(27)日,亞洲股市呈現漲跌互見的局面,而台股則穩定站在2萬點以上,最終收盤20200點,小漲74點。對此,分析師王榮旭表示接下來台股將面臨清明連假,因此市場轉為保守,並透露受到5月20日前政策做多的關係,目前資金的流向。

更多新聞: 央行宣布升息半碼!房東秒喊「漲租金」…網搬「免死金牌」嗆:寫假的?


台股看民視/鴻海狂漲5%搶搭AI潮!分析師曝「520前資金流向」:換這類股接棒
王榮旭指出台股指數無法拉大漲幅的主要原因在於成交量。(圖/翻攝畫面)

今(27)日,電子、金融及傳產都是呈現上漲情況,但台股指數卻無法拉大漲幅,王榮旭指出主要原因在於成交量,「今天台股的成交量降到3800多億,不足4000億。」,他推測應是市場在觀望美股後續走勢,以及接下來將公布的PCE數據。另外,美股本週交易日只到星期四,星期五則休市,而下禮拜台灣也將遇上清明4天連假,因此這禮拜市場的觀望氣氛較為濃烈。針對個股走勢,王榮旭表示「今日呈現一個漲跌互見的局面,由於這個禮拜已經是三月的下旬,第一季的季底,法人做結帳的動作非常的大,所以造成了個股的走勢。」。

台股看民視/鴻海狂漲5%搶搭AI潮!分析師曝「520前資金流向」:換這類股接棒
王榮旭表示鴻海受到AI熱潮影響,股價表現相對強勢,也帶動了相關產業上漲。(圖/翻攝畫面)

王榮旭強調「漲跌互見」的情勢非常明顯,因此在個股操作難度較高的狀況下,投資者也轉為保守,不過王榮旭也特別指出表現較強勁的個股,「像是鴻海集團的股票,因為搭上AI的題材,所以股價表現的相對的強勢,鴻海的股價最後是大漲接近5%,盤中的時候一度攻到150塊,再創波段的高點。」,而相同族群的鴻準、建漢等也都有亮眼表現,攻上漲停。而在電子股的部份,王榮旭則表示「半導體的通路,以及半導體設備股表現比較突出。」。

台股看民視/鴻海狂漲5%搶搭AI潮!分析師曝「520前資金流向」:換這類股接棒
王榮旭指出因20前政策做多,因此資金從重電股流向軍工股(圖/翻攝畫面)

今(27)日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最後收盤小跌3塊,王榮旭透露「目前市場的預期,台積電將再度的往上提升。」。至於傳產部分,王榮旭表示先前重電股大漲,現在迎來獲利的賣壓出籠,華城股價也以跌停作收,現在整體傳產由表現較為強勁的軍工股接棒。王榮旭提及「因為520前政策做多,所以資金部分就從重電股流向軍工股。」,像是雷虎與JPP最後收盤都呈現漲停情況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央行升息半碼「2類人」成最大受害者!他心死悲嘆:任何情況下都是犧牲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