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狂漲20元!大盤受惠創新高 專家曝「強勢股+進場時間點」
台股近日漲勢猛烈,大盤在今破紀錄,站上20466點。(圖/翻攝畫面)

財經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即便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台股市場似乎不受影響,許多投資人原先以保守觀望態度,現在也都轉為積極。今(2)日,台股創下新高紀錄,雖然也有人擔心尾盤受到連假影響會出現變化,但沒想到台股持續向上推進,成交量來到4067億,台北股市最終收在20466點,大漲244點。對此,分析師張甄薇表示台股持續走高,台積電已被看好有望破千元,鴻海也能期待站上200元大關,同時建議民眾可以在「這時機點」進場。

更多新聞: 豪砸140萬買00919!他崩潰曝下場「慘吃臭豆腐」大票狂喊:訊號來了


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狂漲20元!大盤受惠創新高 專家曝「強勢股+進場時間點」
投資人無懼清明連假的變化,將原本保守觀望的態度轉為積極。(圖/翻攝畫面)

清明連假步步逼近,不過台股市場依舊熱絡。張甄薇指出,今(2)日最主要推動台股向上的要角,都是貨真價實的大型權值股,光是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就大漲20元,收在最高點790元,為台北股市貢獻154點左右;除此之外,鴻海、聯發科也都在今日有亮眼表現,尤其鴻海更是站上159元,近期漲勢猛烈。張甄薇表示,樺漢法說報喜,連帶讓投資人對於鴻海寄予厚望,因此鴻海今日佔台北股市17萬張的成交量。

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狂漲20元!大盤受惠創新高 專家曝「強勢股+進場時間點」
張甄薇點出今日表現強勁的股票,如台積電、鴻海、緯創、廣達及聯電。(圖/翻攝畫面)

另外,張甄薇點出AI概念股緯創、廣達以及聯電也都表現不錯,今日推動台北股市的推手就是些大型權值股。接著,張甄薇也提及,雖然電子股向上狂漲,不過海運則表現相對較弱,像是陽明、長榮都有跌勢情況,民眾也須多加留意。接下來,台積電將在4月18日舉行法說會,相關設備股、材料股再加上營建也都在上漲,台股是否能夠持續強勁表現,將要看台積電的法說內容。

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狂漲20元!大盤受惠創新高 專家曝「強勢股+進場時間點」
張甄薇提醒現在股市向上推進,投資人切勿追高,等到往下回檔時再入場。(圖/翻攝畫面)

張甄薇提醒,「雖然股市往上推,在這個過程當中千萬不要追高,等大型權值股,往下回的時候再來進場。」。同時,張甄薇表示「台北股市在這方面持續推動,往上漲的過程當中,大家還是需要審慎為宜。」。至於近期話題熱度超高的ETF概念股00940在昨(1)日破發,張甄薇則指出「昨天擔心破發,但是134萬張的量,也把它撐起來了,今天00940止跌,來到了9.8元。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00940掛牌賣壓出籠!分析師曝「觀察1方向」:這族群是主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