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李受損是「被地勤摔壞的」?台灣機長幫平反 揭運輸過程有缺陷
近期Cruise針對旅客行李損壞的問題,詢問地勤的看法及其工作情況,揭開行李損壞的真正原因。(圖/翻攝「Pilot-Farmer-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,下班來養雞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每當出國旅遊時,見到行李箱被摔壞後,不少人都會感到心痛,疑惑行李箱是在什麼情況下損壞的,對此,有29年飛行經驗的台籍機長Cruise近期分享,在訪問第一線裝載行李的地勤人員,以及了解運輸流程後,他坦言,撇開地勤人員因個人情緒摔壞行李,其實整個運輸過程的設計,是有很大缺陷的。

更多新聞: 荷蘭奶奶遇真愛!丈夫過世「1人顧9孩」 再婚相愛17載網讚:很感動

Cruise指出,2022年曾有民眾搭機飛往台東,怎料拿行李時,發現地勤將行李丟到轉盤上,導致部分行李在過程中損壞,引起外界熱議。而Cruise針對此事,詢問負責裝載行李的地勤看法,了解到所有行李必須在20至30分鐘內全放置在轉盤,但有時候卻只有一個人執行作業,反映人力不足問題後也無疾而終,所以最終為了應對時間壓力,他們只好用拋的。

行李受損是「被地勤摔壞的」?台灣機長幫平反 揭運輸過程設計缺陷
Cruise透露,地勤人員需要單獨在20至30分鐘內,將行李全放到轉盤上,所以為了應對時間壓力,他們只好用拋的方式運行李。(圖/翻攝「Pilot-Farmer-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,下班來養雞」YouTube)

Cruise還指出,行李分揀系統的運輸速度極快,再加上行李來自不同的樓層和高度,若系統轉角、直角有設計不良的地方,或是為增加配送量加快運輸速度,行李可能在還沒抵達轉盤、讓地勤接手的時候,就會造成某種損害。因此Cruise建議,除了機場方要改善人力問題和運輸設計,民眾打包行李時,可以將其裹上幾層保鮮膜,以避免行李不被刮傷或受損。

行李受損是「被地勤摔壞的」?台灣機長幫平反 揭運輸過程設計缺陷
Cruise指出,某些機場的行李分揀系統的轉角和直角設計不佳,導致運輸過程中,行李還沒交到地勤手上就損壞了。(圖/翻攝「Pilot-Farmer-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,下班來養雞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臺南機場喜迎泰國包機首航 黃偉哲開啟臺南國際旅遊新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