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對花蓮強震表達慰問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為了表達對台積電赴日設廠的重視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今天親自前往今年2月開幕的熊本縣工廠參訪。他表示,台積電設廠可以彌補日本在半導體業的不足。他還特地對台灣花蓮地震災民表達慰問。岸田以日本最親愛的朋友來稱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連千毅女秘書在大阪用「這方式」買房 回台超後悔慘到只能吃泡麵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6號親自造訪台積電位在熊本縣的第一座廠房,他首先對這次花蓮地震災民表達慰問之意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:「我們想對所有受到地震影響的人,表達最深的慰問之意,在艱困的時刻,我們要為日本最親愛的朋友,提供必要的支持。」

岸田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對花蓮強震表達慰問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陪同岸田的是台積電總裁魏哲家,台積電送了一片迷你晶片給岸田。目前一廠已經開始營運,二廠年底將在熊本縣菊陽町動工,這對日本電動汽車等產業來說,是一項重要的計畫,也可以為熊本當地創造數千個新的工作機會。

台積電總裁魏哲家:「兩座晶圓廠將直接創造超過3400個,優質的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。」

40年前,日本生產的晶片,占全球產量的一半左右,後來因為政策及產業轉型,以及南韓,歐美,及台積電的競爭下,晶片市佔率剩不到10%。為提升日本晶片業發展,日本政府承諾補助超過1兆日圓,約台幣2119億,協助台積電興建二廠。

岸田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對花蓮強震表達慰問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:「我相信這些工廠的建設,可以填補日本在半導體產業缺少的那一塊,我們相信這將強化日本整體供應鏈。」

日本政府日前撥款5兆日圓,投入國內半導體產業發展。以擺脫汽車製造業,及各產業對進口晶片的依賴。

更多新聞: 河北彩伽洋裝「洗成薄片」100%全開透光!整尊翻車網猛放大:是白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