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習二會傳改期4月10日登場 與「這件事」互別苗頭
傳出馬英九、習近平將改於4月10日會面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行程,引發海內外高度矚目;其中何時進行「馬習二會」、雙方將如何互動,更是各方密切注意的重要資訊;雖然稍早中國官方已經公布馬英九行程,稱4月8號「雙方無會面計畫」,但最新消息是,可能改在4月10日會面。

更多新聞: 馬參訪孫中山故居自稱"中國人" 綠委批淪統戰道具!

根據中國官方今(6)日中午宣布的消息,馬英九7日下午將抵達北京,8日則是參訪盧溝橋、北京故宮,以及與「北京市領導」見面,但當天並無與習近平見面的行程,因此外界預測的4月8日「馬習二會」似乎不會登場。

但這不意味著兩人就不會再次相見;因為現在有最新消息傳出,中國方面將改成4月10日安排馬習二會,而這個日期剛好就是美國總統拜登,與日本首相案田文雄會面的預定日期;倘若此事為真,當天將會上演「印太聯盟和平嚇阻北京」與「威權反民主陣線」互別苗頭的政治大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訪美平衡馬英九訪中? 夏立言:時間巧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