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在救災!馬英九哽咽祭黃帝陵? 名嘴批:對兩岸增加善意沒幫助!
馬英九在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下,前往祭拜黃帝陵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訪中邁入第4天,今(4日)前去祭拜黃帝,竟兩度哽咽。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在《全國第一勇》節目中直言,台灣正在救災,馬英九卻不敢開口要中共別亂,顯見他的訪問「對於兩岸之間要增加善意,一點幫助都沒有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跑去中國高喊「九二共識」 旅美教授轟:活在幻想之中


又哽咽!馬英九祭黃帝陵太感動? 名嘴酸:對兩岸增加善意沒幫助!
資深媒體人陳東豪表示,馬英九訪中遇台灣地震,竟連要求中國不要添亂的話都不敢多講,顯示中國行對兩岸增加善意「一點幫助都沒有」。(圖/全國第一勇)

清明假期的第一天,馬英九出席中國「甲辰(2024)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」,致詞時竟兩度哽咽,還稱「兩岸人民都是黃帝的子孫」,情緒相當激動。陳東豪表示,國台辦對台灣地震表達慰問,馬英九連要對方救災關鍵的這幾天不要添亂,這些話都不敢多講,顯示了馬英九這趟中國行對於兩岸間增加善意一點幫助都沒有,甚至變成一種「諷刺」。

陳東豪認為,「馬英九本來就是一個大中國情懷的人」,一切的行動都是出自個人的感情。他指出,只有馬英九赴中的時間點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決定的,其他行程馬都願意被當工具,配合一切的統戰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自豪沒打仗拜「九二共識」所賜 王丹酸:九二共識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