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自豪沒打仗拜「九二共識」所賜 王丹酸:九二共識之旅
前總統馬英九參訪孫中山故居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再度訪中,昨晚和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時,強調兩岸血濃於水,自豪8年任內沒人認為兩岸會有戰爭,全拜九二共識所賜!但在台灣,九二共識早就過時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直接說"不打仗、不只這個方法"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更諷刺,根本是"九二共識之旅",馬英九其實是為了尋求自己歷史定位。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赴中稱兩岸血濃於水 台大生嗆「已不是總統」:不能代表台灣立場

時隔一年,前總統馬英九再見國台辦主任宋濤,兩人握手、肩並肩合照,致詞不忘唱雙簧。

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:「馬英九先生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,所做的努力和貢獻我們高度讚賞,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,一家人就應該常來往,我們兩岸是中國人。」

前總統馬英九:「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.同氣連枝,我任內達成兩岸堅持九二共識,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,這些都是兩岸得以,攜手向前行的重要關鍵要素。」

又是血濃於水,又是反台獨,馬英九老調重彈,強調當年執政,台海能和平、兩岸不會有戰爭,全拜"九二共識"所賜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但是也不能說只有九二共識,才是兩岸不打仗的方法,這個總是要尋求方法吧,(支持馬習二會嗎)...。」

馬英九自豪沒打仗拜「九二共識」所賜 王丹酸:九二共識之旅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柯文哲不認同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諷刺,這回馬英九的訪中行,本質上就是"九二共識"之旅,任務是配合中國,逼賴清德接受"九二共識",若做得好,就能見到習近平,達到他的歷史定位。


馬英九自豪沒打仗拜「九二共識」所賜 王丹酸:九二共識之旅
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轟前總統馬英九的訪中行,本質上是九二共識之旅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委(民)洪申翰:「你把馬英九三個字遮掉,你還以為這個話是國台辦說的,還是這個話是習近平說的,國民黨最近不是很想去,太平島宣示主權嗎,那為什麼馬英九不去跟宋濤見面的時候,跟習近平見面的時候,去宣示中華民國的主權呢,反而在他們面前卑躬屈膝。」

台師大東亞所教授范世平:「就是要走一條跟民進黨完全不同的,所謂的親中反美的道路,或許他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希望能夠跟習近平見面。」

馬英九無視台灣主權言論,力拚馬習二會,到底是為了兩岸和平?還是尋求自己的歷史定位,台灣民眾自有公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二度訪中 時力籲看清中國武力侵略惡意:勿違背國家利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