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赴中稱兩岸血濃於水 台大生嗆「已不是總統」:不能代表台灣立場
近期馬英九二度赴中第一天,就表示兩岸血濃於水,對此,穿著藍衣的台大女生直言,如今馬英九是前總統,所以其發言不能代表台灣立場。(圖/翻攝「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第二度赴中,展開11天訪問,除了傳出可能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外,訪中首日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時,還表示「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」。對此,近期YouTube頻道「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」,採訪台大學生對於馬英九赴中的看法,其中一名藍衣女生直言,如今馬英九是前總統,所以他的發言不是聚集民意基礎,不能代表台灣人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為8號「馬習二會」鋪陳? 馬英九會宋濤高喊:兩岸血濃於水

白衣男同學認為,馬英九第二度赴中的心態,感覺像是「想念中國」、「落葉歸根」,若他要和習近平見面,確實會讓大家覺得是政治操作,但馬英九已不是現任總統,所以也沒辦法拿他怎麼樣。而穿著藍衣的女生則表示,如果馬英九赴中是帶有政黨色彩的話,可能要多加小心,畢竟依馬英九的身份,講出來的話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,但他的身份是前總統,所以發言不是聚集民意基礎,不能代表台灣人的立場。

馬英九赴中稱兩岸血濃於水 台大生嗆「已不是總統」:不能代表台灣立場
白衣男同學認為,馬英九此次赴中,會讓人有一種他想念中國,希望落葉歸根的感覺。(圖/翻攝「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」YouTube)

而戴白色帽子的女生坦言,她會對人生安全有點疑慮,直呼:「不知道哪一天會被抓走!」畢竟不知道反中共的資訊,在哪一天會被監視。她指出,對中國人來說,馬英九是台灣重要的政治人物,此次中國行會讓那裡的民眾以為,台灣是不是要回到中國,對此,她正色道:「憲法來說,就是完全不同的國家!其實大部分台灣人,都覺得台灣還是獨立的,只有中國人或是挺共產黨的人,才會覺得台灣是中國的。」

馬英九赴中稱兩岸血濃於水 台大生嗆「已不是總統」:不能代表台灣立場
戴白色帽子的女生表示,馬英九二度訪中,會讓中國人認為,台灣其實想要回歸。(圖/翻攝「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馬英九赴中訪無人機大廠 學者直呼:非常不得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