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捷也傳軌道輕微位移 桃市府:已修復安全無虞
不只新北捷運環狀線出現軌道錯位,桃園機場捷運當天,也出現輕微位移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0403花蓮7.2強震,不只新北捷運環狀線出現軌道錯位,桃園機場捷運當天,也出現輕微位移。雖然桃園市政府表示,已經修復,安全無虞,但是外界卻是晚了兩天才知道,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就直言,議會一定會好好監督這件事,因為機捷安全,不容打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視察南機場震災受損情況 宣布台北市「進入大都更時代」

週六下午的機場捷運,車子在軌道上來來回回,看來和平常沒什麼兩樣,但是地震過後,桃捷公司可是全面緊盯,一點也不敢放鬆。


機捷也傳軌道輕微位移 桃市府:已修復安全無虞
不只新北捷運環狀線出現軌道錯位,桃園機場捷運當天,也出現輕微位移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因為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五日才在臉書以手繪圖表示,三日地震發生當下,機捷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之間,軌道下緣結構出現大約兩公分的輕微位移,但不影響安全,當天已經採取減速因應,同時連夜趕工修復。

桃捷軌土廠廠長莊政達:「當晚我們軌道同仁,也進行該路段的前後10公尺的,一個軌道線型的調整,那麼在當天的巡軌列車,以25公里的速度,40公里的速度,來整個測試該路段的調整狀況,那麼調整沒有晃動情形以後,就正常恢復營運行駛。」


機捷也傳軌道輕微位移 桃市府:已修復安全無虞
要不是蘇俊賓臉書發文,外界根本不知道原來三日的花蓮強震,不只新北環狀線錯位,原來機捷運也出現位移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雖然隔天四日機捷就恢復正常行駛速度,也請民眾安心,但是要不是蘇俊賓臉書發文,外界根本不知道原來三日的花蓮強震,不只新北環狀線錯位,原來機捷運也出現位移。桃園市議員于北辰:「你想想看2公分,你只要不正常都要報,你要人民有知的權利,我們議員就是要把這個事情,質詢出來讓人民知道,人家說是不是晚了兩天,我覺得是晚了啦。」

質疑桃園市政府晚了兩天才說,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,議會一定會好好監督這件事,因為機捷安全,不容打折。桃園縣議員于北辰:「據桃園市府捷運局公布的,他說其實有小瑕疵的不只一個,那只是這兩公分是他們覺得比較嚴重的,其他很多是小問題,我們就要求小問題都要解決,你要百分之百改進,否則不准通車。」

橫跨雙北和桃園的機捷,通車已經六年,日運量將近十萬人,更是桃園機場主要聯外交通,一場地震,考驗機捷公共工程品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7.2強震農損估達4280萬 「漁業」佔比最高逾9成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