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蔣萬安視察南機場震災受損情況 宣布台北市「進入大都更時代」
力推防災型都更,蔣萬安宣布北市進入「大都更時代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,今(6)日下午前往中正區中華路二段,視察南機場忠勤里地震房舍受損狀況。蔣萬安表示目前已經安置63人,補強結構後暫時判定為「黃單」,住戶可以返家;另外由於台北市平均屋齡已高,因此他宣布台北市「進入大都更時代」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機場公寓強震變危樓 蔣萬安拍板疏散居民:每人救助2萬元

都更潮來了?4月3日花蓮地震後,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一帶,有許多建物受損;下午市長蔣萬安與技師公會專業團隊,前往該處視察情況。目前先用H型鋼架支撐受損房屋,暫無安全疑慮,因此先貼出「黃單」提醒居民注意,且可以返回家中。

蔣萬安表示「地震說來就來」,因此都更是北市迫切面對與解決的問題;他指出台北市平均屋齡40年,且30年以上屋齡的房屋更超過七成,因此大力推動都市更新,「一直是我們的承諾」;因此他宣布台北市「進入大都更時代」,都更不只是安全也是正義,現在推出「都更八箭」,未來還會有更全面的政策一一推出。

蔣萬安強調,未來台北市會提高容積獎勵,藉此增加民眾進行「防災型都更」意願;另外他也十分重視校舍改建,目前已指示教育局盤點34間學校,全面進行校舍改建;例如南港區的誠正國中,因為屬海砂屋,他已要求教育局明(2025)年開始動工,加速校舍改建;確保學生與市民安全,是市政工作「非常重要的一環!」

快新聞/蔣萬安視察南機場震災受損情況 宣布台北市「進入大都更時代」
南機場受損房屋,暫時用H型鋼柱補強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更多新聞: 危險快撤!地震震出紅單危樓! 南機場老舊建物撤離49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