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派人跟蹤蕭美琴? 王定宇怒轟「丟臉」:大國卻做痴漢跟騷行徑
準副總統蕭美琴。(圖/取自外交部官網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近幾天有捷克媒體報導,台灣準副總統蕭美琴今(2024)年3月出訪捷克時,不僅疑似有中國大使館車輛尾隨監視,且該車還闖紅燈、甚至差點造成車禍。對此,捷克已表示正考慮驅逐這位中國外交官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(6)日稍早也不滿直嗆,「大國卻做痴漢跟騷行徑,丟臉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尾隨蕭美琴只是「冰山一角」! 吳思瑤痛斥:外交戰狼惡劣行徑

近日蕭美琴出訪歐洲多地,進一步提升台灣與眾多歐洲民主國家的友好關係;根據我國外交部提供的資訊,去(2023)年台歐雙方就已至少簽下29項合作協議。但根據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譽(Jakub Janda)描述,蕭美琴在3月受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(Miloš Vystrčil)邀請,率團拜訪布拉格時,其座車從出機場開始,就疑似受到一輛汽車尾隨。該車不僅闖紅燈、還差點發生車禍。捷克警方隨即攔查,並發現該車駕駛竟是中國駐布拉格大使館的一位外交官;且消息也指出,中國的監視直到蕭美琴下榻飯店後才中斷。

對此,王定宇今日上午發文表達不滿,並也提到捷克外交部已就此事致電中國大使;且該國外交部長也認為,此事不容就此作罷。王定宇表示,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「不受歡迎人物」,也提到捷克外交部正在考慮驅逐該名中國外交官。

底下網友知曉此事後也大感不快,紛紛留言道「下三濫的手法,都不顧慮社會觀感」、「一個大國卻做出卒子的行徑真是天大笑話與無恥」、「垃圾國家自然就會有垃圾手段」,也有民眾對中國的行徑感到不解,疑惑問說「雖然是副總統當選人,但她還沒上任,跟蹤也沒意義吧?」

更多新聞: 老外台北街訪「台灣的朋友和敵人是誰」 民眾反應引網憂:危機感真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