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花蓮地震「受災輕微」引國際讚嘆 BBC、CNN均歸功於「它」
花蓮除了天王星大樓與山區落石,並未傳出重大傷亡災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花蓮震災進入第4天;除了市中心的天王星大樓,以及太魯閣山區的落石襲擊外,整個花蓮與台灣,幾乎沒有傳出明顯災情。這樣的卓越成果引發國際讚嘆!英國BBC與美國CNN不約而同地報導了這件事情,他們認為這次震災的低損失,必須歸功於25年前921的慘痛教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1:52規模5.2地震最大震度4級! 天王星大樓石塊掉落畫面曝

國際矚目!花蓮震災進入第4天,目前有13人不幸罹難、超過上千人輕重傷;不過以規模7.2的強烈地震而言,0403花蓮震災的受損情況可謂輕微,除了市中心的天王星大樓,以及太魯閣地區的落石情況,整個花蓮與台灣其他地方,幾乎沒有什麼明顯的重大災情,民眾仍維持著正常生活;這樣的成果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肯定。

英國媒體BBC,以及美國媒體CNN,都分別報導了這種情況;CNN指出,本次地震的威力,釋放出相當於32顆廣島原子彈的能量,但花蓮除了包括天王星在內的4棟建築物必須拆除、數十棟房屋需要修繕外,這座10萬人口的城市可謂是「毫髮無傷」;反觀同等級的地震發生在海地、印度與中國時,造成數萬人死亡。

BBC與CNN都認為,這必須歸功於25年前的921大地震,當時台灣有2千多人不幸罹難、數萬棟房屋受損。但在那之後,台灣的建築法規大幅提高,制定更加嚴格的耐震規範,並改善了救援與協調系統。另外政府也積極宣傳防災意識、執行疏散演習等,在在降低了地震造成的災情。

BBC總結災情輕微的主因,「幸運的是對台灣而言,這次它做好了充足準備(Fortunately for Taiwan, this time it was well-prepared.)。」

更多新聞: 921後最強地震!全球專家讚「台灣​防震最先進」過來人曝慘痛過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