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辰新春開筆大會盛大展開 總統府前揮毫為全民祈福
甲辰新春開筆大會上,由14位開筆官開筆寫下:「地城強震祥龍現,民沐和風祈福安。」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莊柏驊 台北報導

甲辰新春開筆大會,今天(4/7)下午在總統府前南廣場盛大舉行,希望進一步推廣書法文化,現場由14位貴賓擔任開筆官共同開筆,祝福舉國安居樂業,而由於日前發生花蓮震災,活動也為全民祈福,希望國泰民安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最美圖書館」逾500萬人次到訪  「每人到館次數」躍居六都第一

主持人:「民沐和風祈福安。」甲辰新春開筆大會盛大展開,由14位嘉賓擔任開筆官共同開筆,因應近期震災,每人各寫下一個大字,地城強震祥龍現,民沐和風祈福安!名聲樂家簡文秀:「我是一片雲。」知名聲樂家簡文秀也現場開唱,由於上週三發生花蓮震災,簡文秀的選曲也別具用心。名聲樂家簡文秀:「最近因為震災、地震的關係,所以大家身心靈都有點不安,我希望大家就像"我是一片雲"一樣自由自在。」

甲辰新春開筆大會盛大展開 總統府前揮毫為全民祈福
甲辰新春開筆大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主持人:「這是王院長,代表象徵一個傳承。」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優勝者,也熱鬧擔任書傳生參與書法傳承揮毫,開筆大會地點選在總統府前,活動氣氛莊重又洋溢著青春氣息,除了象徵傳承,出席嘉賓也為地震災區民眾祈福。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:「(為)受災者還有受苦受難的同胞,一起來集氣、一起來加油打氣,那我們希望透過書法的文字、書法的藝術,來共同凝結台灣同胞的熱情跟愛護。」

甲辰新春開筆大會盛大展開 總統府前揮毫為全民祈福
甲辰新春開筆大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:「我們特別來進行祈福消災的活動,大家藉由揮毫來為我們的全民祈福,這是我們今天非常重要的一個目的,希望大家來寫書法,然後從我們的文化當中來祈求平安。」一年一度的新春開筆大會活動,藉推廣書法文化,為社會帶來祥和氛圍。

更多新聞: 前立委黃國書斜槓又跨界 辦彩墨書法展揮灑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