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開幕 邀青埔小朋友們嘗鮮體驗
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開幕,邀青埔小朋友們嘗鮮體驗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在開館試營運前夕,迎來一場特別的參觀活動!館方邀請青埔特區的青埔國小及150位幼稚園小朋友,前來嘗鮮體驗,學齡跨越6歲至12歲,透過不同年齡層的摸索體驗及分享,為即將開幕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,打造一場專屬於小朋友的難忘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最美圖書館」逾500萬人次到訪  「每人到館次數」躍居六都第一

把玩具車子,從積木打造的軌道推下,小朋友玩得十分盡興,但這裡不是遊樂場,而是桃園兒童美術館。試營運前夕,館方特別邀請,青埔國小學生及150位幼稚園小朋友,前來嘗鮮體驗。桃園市中壢區青埔國小學生:「非常好玩,非常讚,我推薦這台,現在是在美術館裡,美術館可以放鬆休息」。

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開幕 邀青埔小朋友們嘗鮮體驗
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開幕,邀青埔小朋友們嘗鮮體驗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小學生來一次,就愛上這裡,桃園市兒童美術館,將在週三試營運,首展主題為「探險未來」,展覽分為四大展區,分別為「容器城市」「地圖城市」「城市自然」「移居城市」,包含12件作品,透過藝術家的想像力和創造力,引導孩子朝向更廣闊的未來探險。桃園市長張善政:「我們期待兒童美術館,和已經在營運的橫山書法藝術館,還有對面我們希望兩年以後能夠落成的桃園美術館,變成我們桃園藝術展覽的金三角,變成最吸引國內外遊客的這個藝術的展場」。日本建築師山本里顯:「我相信這個地方是市長為了桃園市民所有人打造的空間,我也非常期待市長和館長在共同討論之下,可以去思考這個美術館要怎麼樣成為一個自由的空間」。

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將開幕 邀青埔小朋友們嘗鮮體驗
桃園兒童美術館,4/3試營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推廣兒童藝術教育,讓美感從小扎根,連假將至,家長們不妨帶著孩子,來桃園兒童美術館,走一遭。


更多新聞: 台東美術館收炸彈恐嚇信 以「唐鳳」名義勒索8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