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美術館收炸彈恐嚇信 以「唐鳳」名義勒索8千萬

地方中心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〝台東美術館〞驚傳出現炸彈!館方一早收到一封電子郵件,對方以〝數位發展部〞部長唐鳳的名義,威脅美術館要匯款八千萬元,否則將引爆炸彈,為了安全起見,館方緊急閉館處理,警方獲報後展開搜索,並沒有發現爆裂物,初步調查,郵件的IP位置是在國外,懷疑和近期國內多起案件的手法雷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美術館收到炸彈恐嚇信!緊急休館半日 警方到場逐層排查

草叢內翻了又翻,又跪又趴的仔細搜索,幾名員警小心謹慎,台東美術館的裡裡外外,任何一處縫隙、角落都不放過。連場館內,廁所都得一一確認,因為有人揚言在場館內放了4顆炸彈。

台東美術館收炸彈恐嚇信 以「唐鳳」名義勒索8千萬
台東美術館驚傳出現炸彈,警方大動作搜索。(圖/民視新聞)

突然接到消息,讓館內正展出作品的藝術家超級擔心,根據美術館表示,一早查收公務信箱時,莫名收到這封,以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名義寄送的郵件,威脅匯款8000萬元,否則將引爆炸彈,還強調不是在開玩笑。藝術家王國仁:「那我們這次展出的藝術家,都非常的緊張啊,因為這些藝術品都是一些我們的心血」。

台東美術館收炸彈恐嚇信 以「唐鳳」名義勒索8千萬
台東美術館收炸彈恐嚇信,勒索8千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東文化處視覺藝術科長王朝瑩:「上面的信件的內容大概是說,在我們的美術館園區放了炸彈,希望我們匯款八千萬,到他的指定帳戶去,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就緊急先閉館處理,警力也一直待到剛剛五點,才做最後一次巡檢,發現沒有任何問題才離開」。警方獲報後到場搜索,不過,並沒有發現任何爆裂物,一查發現,郵件IP位置來自國外,懷疑可能與近期國內幾起炸彈恐嚇手法雷同。炸彈危機解除,但也讓館方一度繃緊神經。


更多新聞: MLB首爾開幕戰前傳炸彈攻擊 球迷不擔心仍照常進場「追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