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隆文化中心前銅獅變「金獅」挨轟醜爆 市府回應了
基隆文化中心前銅獅變金獅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、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基隆語」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位於基隆文化中心正門前的一對銅獅像,早在1986年就已設置於該處,是不少基隆人小時候的回憶,但近期有民眾發現,銅獅被塗成「金獅」,批說醜爆。對此,基市府文化局回應,這是基底的保護塗層,並非最終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假訊息!網傳國際天然氣大跌 中油澄清:錯把產地價當現貨價

有民眾於臉書社團發文,PO出照片批說「金獅+草皮」,到底是把文化中心當什麼,質疑錢又被燒了還一次兩隻,希望官方出來解釋;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也說,過去基隆文化中心曾舉辦過「金馬獎」,但現在文化中心前的西洋銅獅竟被漆成金色的,大酸「難道謝國樑您要在基隆舉辦金獅獎嗎?」,批這又是謝國樑上任後荒誕的一筆。

對此,基隆市文化局行政科長龔強則留言說明,表示該局信一路入口處銅獅雕塑設立至今已近38年,表面已盡顯斑駁,為配合基隆美術館開展進行重新維護保養,目前所見為基底的保護塗層,並非最終呈現之成果。他強調,後續仍有多道工法持續進行,以期展現原有黑色風貌,並預計於清明連假前完成,盼大家理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智光案柯文哲稱2017年沒有「3M費率」 林延鳳秀公文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