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「粉紅超跑」進香雲林4天 警動員逾千人次「維安」
白沙屯媽祖鑾轎進香雲林,縣長張麗善敬奉祭拜。(圖/雲林縣警局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

白沙屯媽祖鑾轎,這次破天荒停駕雲林縣政府,讓縣長張麗善「跪地爆哭」,祈求媽祖神蹟讓雲林脫貧!根據統計,3月21日到3月24日,鑾轎過境雲林4天,雲林縣警察局為確保活動順遂,總計動員 1,215人次警力,執行鑾轎安全維護、交通疏導等工作,縣長張麗善今(26)日特地邀請警局各分局長及保安科科長等代表,到縣政府會客室,頒發慰勉金鼓勵、嘉勉第一線同仁辛勞。

更多新聞: 歷史一刻! 白沙屯媽連2天 首度停駕雲林縣府、軍方營區


白沙屯「粉紅超跑」進香雲林4天 警動員逾千人次「維安」
雲林縣長張麗善(中)慰勞警察局辛勞。(圖/雲林縣警局提供)


白沙屯媽祖進香是台灣宗教界盛事,各地方政府莫不以最誠心的態度,最謹慎的計劃看待,還希望媽祖過境之後,留下信眾對地方的好感,感念地方政府的善意,成為「回頭客」,再次造訪,繁榮地方經濟。所以這次「粉紅超跑」進香途經雲林,為確保白沙屯媽祖至北港朝天宮進香之年度宗教盛事平安順遂,張縣長甚為重視期前安維準備工作特別指示警察局、相關局處及北港鎮公所積極盤點、準備各項工作,尤其今年超過18萬人香燈腳報名參加進香活動,應及早規劃可能面臨的治安、交通、住宿等問題;警察局為確保進香活動順遂平安,及加強鑾轎於縣內的交通安全及疏導應變措施,總計動員警力達1,215人次、民力200人次執行鑾轎安全維護、交通疏導等工作。

警察局傾全力縝密規劃進香活動安維暨交通疏導工作,責成北港分局積極協調北港鎮公所、朝天宮盤點北港鎮內停車空間、住宿等資訊,廣用各種宣傳管道,如臉書、新聞刊登等方式,提供進香活動最新交通及安全資訊,讓參與信徒得以充分掌握更便捷的活動概況,雲林縣警局團隊用心、貼心的服務,讓香燈腳變旅客、最終變常客,提升雲林縣的能見度與滿意度。


白沙屯「粉紅超跑」進香雲林4天 警動員逾千人次「維安」
雲林縣警局長李建民(中)率警局同仁祈福。(圖/雲林縣警局提供)

縣長張麗善表示,此段執勤期間所屬同仁均日夜不懈怠、堅守崗位,且秉持雲林縣在地好客的熱忱,提供民眾最優質的服務,特別感謝所有同仁的付出與辛勞,相信警察局團隊在李建民局長率領下,定能將士用命,全力以赴為雲林縣治安維護工作打拼,提供雲林鄉親最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進喔!「粉紅超跑」抵朝天宮 萬人恭迎媽祖畫面震撼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