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王念好漏踩一壘?洪一中「暴走槓主審」賽後曝原因:不能憑感覺
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因為不服判決,在場上與主審爆發口角衝突。(圖/翻攝自台鋼雄鷹臉書、 CPBL 中華職棒YouTube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中華職棒新賽季火熱開打,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昨(6)日在澄清湖主場迎戰富邦勇士,不料富邦球員手感火燙,一共敲出15支安打,最終台鋼雄鷹以0:12慘澹吞敗。不過比賽中還出現意外插曲,8局上由富邦先攻,三壘手王念好敲出1支二壘安打,立刻狂奔上壘,不過台鋼總教練洪一中卻質疑,王念好繞過一壘時沒有踩壘包,要求裁判裁決,但最後卻維持原判,讓他當場暴走,賽後洪一中也表示:「裁判不能憑感覺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職/讀賣巨人賽前喊聲狂吼「我愛台灣」!全隊講中文超萌影片驚呆網

中職/王念好漏踩一壘?洪一中「暴走槓主審」賽後曝原因:不能憑感覺
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(左)質疑對手球員沒有踩到一壘壘包,並認為二壘審沒有看清楚就做出判決。(圖/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YouTube)

昨日比賽到了8局上,富邦球員王念好敲出1支右外野飛球,此時一壘審追出去外野確認落地位置,因此由二壘審補位,確認一、二壘的上壘狀況。後來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促請裁決,認為王念好在跑過一壘時並沒有確實踩到壘包,不過最後二壘審維持原判。對此,洪一中火爆衝上場,並與主審發生爭執,他還對著二壘審作出「來來來」的手勢,場面十分火爆,後續是教練團成員鄧蒔陽將洪總拉住,才沒有釀成更大衝突。

中職/王念好漏踩一壘?洪一中「暴走槓主審」賽後曝原因:不能憑感覺
洪一中(右2)不斷向主審表達不滿,認為二壘審沒看清楚,應該看重播畫面裁定,不該草率做出判決。(圖/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YouTube)


洪一中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,或許有人覺得他在無理取鬧,但他是講道理的。洪一中也說,他認為當下二壘審根本沒準確看到一壘壘包,如果出現爭議判決,應該去看重播畫面來裁定,但最終卻還是由二壘審直接做出判決,「不能用『準』(台語感覺起來是的意思)的」、「裁判在有爭議本來就可以自己去看,但我明知道你二壘沒看到卻這樣判,誰會服?」

後續中職裁判組也針對這個Play做出回應,裁判組指出,當時二壘審站位正確,確定有看到跑者踩到壘包,洪總應該是質疑二壘審怎麼可能同時看一、二壘,才會憤而上場抗議。



更多新聞: 一粒暴風升級「12粒」!6啦啦隊女神「齊跳葉保弟」本尊親回:畫面太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