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廢52年再戰!下清水橋強震崩塌「90歲大學長」0動搖回歸…鄭明典猛誇1句
蘇花公路下清水橋被強震震斷,為了加速搶通公路局找來「老前輩」來救命了。(圖/翻攝自王國材@臉書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台灣花蓮3日發生7.2強震,不少受災民眾一夕之間失去溫暖家園,除此之外全台多處地段建設都有損壞情形,尤其花東地區最為嚴重,蘇花公路長約25公尺的下清水橋也被震斷,為了加速疏通效率,最終決定重啟日本時代舊橋作為震後最初的搶通便道,交通部長王國材公開發文感嘆:「老前輩上場了!」,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轉發貼文,佩服表示:「好勵志的『老橋』!」,認為多年之後又派上用場的歷史舊橋實在太「夢幻」。

更多新聞: SSR本土練習生頂炸!藍波老師「21歲愛女」激短衣應援太香…網齊喊:岳父好


荒廢52年再戰!下清水橋強震崩塌「90歲大學長0動搖」霸氣回歸…鄭明典猛誇1句
3日強震導致蘇花公路下清水橋被震斷。(圖/翻攝自王國材@臉書)

強震導致蘇花公路下清水橋被震斷、嚴重損毀,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臉書曝光一系列搶通畫面,提及公路局整建1932年舊蘇花第7號橋作為替代道路,改建加固成臨時鋼便橋,並於昨(6日)下午6典完工正式通車,作為當地輸運重要橋梁,這座在1930年日本時代於蘇花臨海道路建立的第一代橋,長約10公尺,後來因為橋面狹窄,公路局右在東側新建「下清水橋」,於1972年完工通車之後,這座日本時代的舊橋就一直荒廢至今。



荒廢52年再戰!下清水橋強震崩塌「90歲大學長0動搖」霸氣回歸…鄭明典猛誇1句
公路局整建1932年日本時代建設舊蘇花第7號橋作為替代道路。(圖/翻攝自王國材@臉書)



荒廢52年再戰!下清水橋強震崩塌「90歲大學長0動搖」霸氣回歸…鄭明典猛誇1句
舊蘇花第七號橋(1932)成為震後搶命重要通道。(圖/翻攝自王國材@臉書)

3日強震過後新橋被震斷,舊橋重新被看見功用,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在臉書曬出搶通成果:「台9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斷橋阻斷 ,公路局整建舊蘇花第七號橋(1932)做替代道路,在18:00完工通車,老前輩上場了!」,前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轉發王國材發文,大讚:「好勵志的「老橋』!算是被棄置一旁多年,再度發揮功能,真夢幻~」,而根據目前公告資訊顯示,下清水橋便橋搶通後,日前採單線雙向通行,4月7日到30日每天將放行3時段,分別是「上午7點~8點」、「中午12點~下午1點」、「傍晚5點~6點」3個時段,夜間實施預警封閉管制。



更多新聞: 康老師救貓喪生…地震要不要抱毛孩逃難?陳明珠心痛揭「1應變真相」:我也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