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亞塑膠林口廠週日火災 過了36小時還有殘火出現 消防隊持續灑水
8日早上,南亞塑膠林口二廠火災現場仍冒出濃煙。(圖/新北消防局提供)

財經中心/楊思敏、戴亞倫 新北報導

南亞塑膠林口廠週日發生火災,燃燒面積超過2000平方公尺,火勢在12小時後撲滅。但過了36小時,週一下午兩點,還不時有殘火出現,消防隊持續在現場射水降溫。公司損失共約300噸的塑膠原料和成品,粗估金額約1430萬元,只不過建築也被燒毀,何時能完全恢復還很難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亞林口廠大火濃煙狂竄!「3區」恐有空污 侯友宜:記得閉門窗、戴口罩

民視記者楊思敏:「南亞塑膠林口二廠,在7日凌晨2點多發生火警,直到隔天下午,已經過了30幾個小時,但現場還是有殘火,在廠區可以看到消防車,還有消防人員進出處理的身影。」

好幾輛消防車還停在廠內,位在新北泰山區的南亞塑膠工廠,7號凌晨兩點多起火,下午兩點多通報熄滅,但直到8號下午2點,過了36小時仍有殘火,消防隊出動89人、30車,持續射水降溫。

消防員:「還在殘火處理,殘火還是殘火處理對,配合怪手開挖。」


南亞塑膠林口廠週日火災 過了36小時還有殘火出現 消防隊持續灑水
直到8日下午,仍有消防員進出廠區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起火的倉庫,主要擺放100噸PP塑膠粒子原料和200噸CPP膜成品,燃燒劇烈,只要碰上林口台地強風,撲滅後又會燃燒、冒煙。

附近居民:「因為它都吹那邊(下風處)過去。」

附近居民:「早上好險有下雨,昨天晚上有下雨,所以大致上灰塵跟那些(煙),就比較不會那麼嚴重。」


南亞塑膠林口廠週日火災 過了36小時還有殘火出現 消防隊持續灑水
廠區內仍有多台消防車在現場作業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燃燒異味逐漸散去,但新北環保局還是提醒,8號上午六點到下午五點,可能影響下風處的林口、泰山、新莊、樹林、板橋和土城。火災面積將近九百坪,南亞塑膠卻說,粗估火災損失只有1430萬元。南亞塑膠強調CPP膜占營業額比例極低,對財務和業務無重大影響。只不過火勢遲遲無法熄滅,造成周邊環境汙染,消耗救災資源,超乎預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南亞工廠大火臭味飄散 環保局:最重可罰500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