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4/10舉行國會大選 「這項」議題將左右選情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南韓後天(4月10日)就要舉行國會大選。兩大政黨、執政的「國民力量黨」與在野的「民主黨」把握最後時機,奮力衝刺。分析認為,今年(2024年)影響南韓選民投票的關鍵是通貨膨脹。而在野黨也可能因此受益,持續成為國會最大黨。

更多新聞: (G)I-DLE Minnie疑遭經紀人「瘋狂出手」畫面流出!粉一看氣炸:越界了

尋求3連霸的民主黨議員金炳旭,竟赤裸著上身展現肌肉。

而全羅北道全州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候選人鄭雲天更激烈,不僅剃光了頭髮,還坐上囚車遊街,顯示決心。

南韓民眾:「我已經很久沒來市場了,我看東西價格都上漲好多,尤其是水果像蘋果的價格,我不知道選舉誰會贏,但我希望解決通膨問題的人贏得選舉。」

候選人花招百出,但南韓中間選民自有判斷。明淑女子大學政治系教授分析認為,此次選舉,左右選民的核心議題可能是通貨膨脹。

淑明女子大學政治系教授:「自從新冠疫情大流行以來,通貨膨脹一直是全球性問題,不管是誰的錯人們都感受到了,通脹和實際收入減少的影響,淑明女子大學政治系教授,因此我們可以將即將到來的選舉,視為對政府的全民公投。」

南韓4/10舉行國會大選 「這項」議題將左右選情
4月10日將登場的南韓國會大選,被視為總統尹錫悅的期中考。不過考核成績恐怕不容樂觀,因為除了醫界罷工等問題,挑戰尹錫悅,最嚴重的莫過於通膨,3月農產品價格就比去年(2023年)同期飆漲20%,蘋果價格更狂漲90%,改寫自1980年來,1年內的最大漲幅紀錄。

南韓民眾:「每次我去買菜都發現價格不只漲1次,是一直漲一直漲,以前花5萬韓元可買到的一些東西,現在要7~8萬韓元(台幣1700元)才能買到。」

3月青蔥價格飆到超過4000韓元,相當於新台幣近100元甚至更高,引發眾怒。

南韓政府則急忙祭出補貼壓低價格,但尹錫悅走訪超市時,竟脫口表示蔥價很合理,輿論砲轟,說尹錫悅怕是不知道真正的蔥價。

南韓4/10舉行國會大選 「這項」議題將左右選情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分析也說,通膨勢必衝擊執政黨選情,而在野黨也極有可能因此受惠,持續成為南韓國會第一大黨。 更多新聞: 沒比較沒傷害!「台護理師、杭州醫師」遇震反應大不同 他讚:輾壓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