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社區「馥邑京華」電梯遭震變形 3住戶相擁避難險遭砸
地震來襲花蓮馥邑京華社區 一對母子及女住戶相擁避難畫面曝光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7.2強震,花蓮首當其衝,部分社區毀損嚴重,其中,〝馥邑京華社區〞的外牆,可用四分五裂來形容,有的結構牆瞬間倒塌,地震當下的監視畫面也曝光了,一對母子檔,被震到站不穩,和另外一名女住戶抱在一起,還差點被掉落的磚瓦砸中,另一頭,還有住戶一衝出門,剛好和掉落的磁磚擦身而過。

更多新聞: 好羨慕!她問「為何+9妹天生身材好?」親曝對身材自卑 內行揭4關鍵

強震來襲,一群住戶衝出門,不到一秒,大門上方的磁磚瞬間落下,一群人驚險躲過,而來到大樓的另一側,一對母子檔準備上學,發現天搖地動,立刻跑進中庭躲避,只見越晃越大,一旁女住戶完全站不穩,跑向母子檔,三個人緊緊抱在一起,互相扶持避難,害怕地震的小朋友,直接縮進媽媽懷裡,三個人左右搖晃,這時天花板水泥磚塊,突然從天而降,直接砸在三人身旁,命大的三人,幸運逃過一劫。社區住戶表示「整棟大樓都在晃。」

花蓮社區「馥邑京華」電梯遭震變形 3住戶相擁避難險遭砸
馥邑京華社區搖晃劇烈 牆面倒塌瞬間怵目驚心(圖/民視新聞)

花蓮馥邑京華社區,成了地震重災區,監視畫面曝光,磁磚大面積剝落,梁柱左右劇烈搖晃,沒多久大門掉落,牆壁跟著四分五裂,一名住戶倉皇逃生,一樓結構牆瞬間倒下,即便不在場,都能感受地震威力,經過強震摧殘,馥邑京華社區貼上紅單,成了危樓,住戶大包小包,先搬再說。社區住戶表示「把重要的東西,能變賣現金都先變賣現金,因為現在真的是很急需要的就是現金,因為你借住在親戚家也不是長遠之計。」社區住戶表示「(我們家)就是東西掉下來,玻璃破掉水管破裂,太多人在租房子了,臨時找不到適合的,所以我們就暫時住親戚家。」住戶友人表示「你看那個窗戶都已經裂成這樣,冷氣口也都裂成這樣,我剛上去看真的是不敢相信,這是要怎麼住。」

花蓮社區「馥邑京華」電梯遭震變形 3住戶相擁避難險遭砸
住戶前腳從大門離開 上方磁磚瞬間落下(圖/民視新聞)

有人開來貨車,協助朋友連日清空家裡家具,也有人暫住親戚家,能搬多少算多少,進到社區裡頭,樓梯間磁磚水泥大面積落下,鋼筋外露不說,電梯也被擠壓變形,進到屋子裡,牆面裂縫大得嚇人,還有牆壁整面倒下,一共六棟的馥邑京華社區,其中兩棟受創嚴重,未來還能不能補強,是否拆除改建,目前都是未知數。社區管委會監委黃展宏表示「25年了有六棟,裡面有150個住戶,A棟跟F棟的一樓,牆柱跟牆面毀損比較嚴重,然後B(棟)到E是牆面,毀損比較嚴重。」牆面嚴重龜裂,部分一、二樓梁柱斷裂鋼筋裸露,歷經地震瞬間的住戶,幾乎不太敢繼續住,就怕再有強震,傷痕累累的社區大樓,將會不堪一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小錐麓步道」連姓死者斷臂找到了! 花蓮消防局:將交還家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