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失火警報器沒響! 消防員到場勘查發現竟裝錯位置
民宅失火警報器沒響!防員到場勘查發現竟裝錯位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〞要裝對地方,才能發會預警效用!七號中午,桃園觀音的一處民宅,發生火警意外,當時屋主的女兒在房間休息,沒想到,放在客廳沙發上充電的行動電源,突然起火、煙霧迷漫,但客廳的住警器並沒有發出聲響,事後,消防員到場勘查,發現住警器裝錯位置,所以沒有及時發揮作用。

更多新聞: 客廳突冒濃煙起火 住警器及時提醒立大功

沙發上燒出一個大洞,周圍物品,成了灰燼,後方的牆面,也被燻的烏黑。當事住戶vs.記者:「(就是這個燒起來是吧)對,(這個行動電源當時這個放在哪裡),這個放在沙發那邊,現在在門口,(那個沙發已經移走了)對,已經燒掉了」。

民宅失火警報器沒響! 消防員到場勘查發現竟裝錯位置
行動電源因不明原因爆炸起火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原來罪魁禍首,就是這顆,已經燒的焦黑的行動電源,7日中午,桃園觀音一處樓中樓住宅,民眾將行動電源放在沙發上充電,大約一個小時後,行動電源突然爆炸起火,導致多樣家具,嚴重毀損。當事住戶vs.記者:「結果我出門差不多一個小時,外面冒煙她(女兒)沒有看到,她就聽到這個行動電源,碰了一下,爆炸,它有爆喔,有(它有碰一下),因為我這個警報器沒有響」。

民宅失火警報器沒響! 消防員到場勘查發現竟裝錯位置
失火警報器沒響,消防員現場勘查發現竟裝錯位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屋主的女兒聽到爆炸聲響,走出房門一看,客廳已經煙霧瀰漫,還好及時滅火,但奇怪的是,住戶明明有裝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〞,卻沒有發揮功用,原來裝設的位置太低,等到客廳佈滿濃煙後,才發出警報。當事住戶vs.記者:「煙往上走煙沒有下來,所以它接觸不到煙,最後他們有用那個香,那個煙去燻,一燻馬上就叫了,(這個裝的位置可能低一點),(下次可能要改到那個上面),(對民眾比較有幫助)」。住戶原本以為,將住警器裝在廚房外,可以兼顧客廳跟廚房,沒想到,沒注意到煙往高處竄的現象,讓住警器無法及時感應,還好民眾及時發現,沒有釀成更大意外。


更多新聞: 透天厝電動機車突爆炸起火 屋主驚險拖出車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