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收假人潮多!中國杭州車站現「人壓人」險釀踩踏事件 乘客破門自救疏散
中國清明連假收假,6日晚間杭州鐵路南站出現大批人潮,場面非常擁擠,險些發生踩踏事件,鐵路當局事後雖致歉,大批網友仍持續批評管理不善。(圖/翻攝「大内小老头~」抖音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今年中國清明節連假從4月4日放至6日,一共有3天假期,根據官方統計,期間中國國內出遊人數為1.19億人次,較2019年同期成長11.5%,也因此,連假最後一天各地開始湧現人潮與車潮,交通大打結。只見杭州鐵路南站在6日晚間,出現大批人潮,車站內非常擁擠,一眼望去全是人頭,還險些發生踩踏事件,最終民眾強行推開玻璃門自救,對此,鐵路當局事後致歉,但大批網友仍不買單,持續批評管理不善。

更多新聞: 終身難忘!上海男遇403強震「抓起兩寶往外逃」 意外改掉1習慣:省時間

今年中國清明連假,是從4月4日開始至4月6日共3天,因此不少民眾選擇國內旅遊,出遊人數達1.19億人次,導致6日晚間湧現車潮與人潮,其中以杭州車站最為嚴重,在晚上9點20分左右,南站北3出站口分別有2趟列車相繼到達,旅客頓時集中到站下車,使得車站內非常擁擠。

清明收假人潮多!中國杭州車站現「人壓人」險釀踩踏事件 乘客破門自救疏散
中國清明收假湧人潮,杭州車站內甚至出現「人壓人」的情況。(圖/翻攝「大内小老头~」抖音)

在出站過程中,大批旅客擠在車站出行通道,長長的隊伍從下客電梯一直延伸至出口,堵到人擠人,甚至有人被堵到尖叫,出現「人壓人」的情況,險釀踩踏事件,還有人高喊開門放人,對此一名男子奮力推開上鎖的玻璃門,趕緊逃到外面,才讓人潮能夠疏散。

清明收假人潮多!中國杭州車站現「人壓人」險釀踩踏事件 乘客破門自救疏散
一名男子直接破門而出,以此疏散人潮。(圖/翻攝「大内小老头~」抖音)

事後鐵路當局向民眾致歉,但大批網友仍不買單,持續批評鐵路局管理不善,才會在連假最後一天,讓兩批列車同時進站,更有中國網友指出,當時並沒有看到任何工作人員進行人潮疏散,並批評各地公共場所到處鎖門圍擋,還指出當局為求容易管理,根本沒有其他備案,導致杭州車站差點就出大事故了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「代表台灣」謝國際援助 西班牙網紅批不要臉:可不可以好好做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