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歲童墳前吃掉爺爺供品 夾雞爪喊「不說話就是不吃」網掀2派論戰
近期中國一名男童在掃墓時,直接在墳前吃掉爺爺的供品,還表示對方不回答就是不吃,引起中國2派網友論戰。(圖/翻攝「洋春父子」抖音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近期正逢清明節連假,不少民眾會回鄉和親友祭拜祖先和掃墓,而日前中國四川一名6歲男童在掃墓時,在墳前夾起供奉爺爺的雞爪,還說道:「你吃不吃?你不說話,就是你不吃!」然後就將雞爪送進嘴裡,該影片被分享到網路上後,引起中國2派網友論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清明連假首日! 賴清德提醒民眾「4不2記得」:恐有餘震注意安全

近期中國四川一名6歲男童,隨著父母上山掃墓,並在爺爺墳前擺放不少供品。怎料祭拜完以後,男童就夾起了一塊雞爪往墓碑湊近,問爺爺:「給你吃,問你吃不吃?」顯然爺爺無法給出回應,所以男童在等待數秒後,便說道:「你不說話?哦!就是你不吃!」然後就將雞爪送進嘴裡,還吃得滿嘴都是油,讓一旁的父親哭笑不得。

6歲童墳前吃掉爺爺供品 夾雞爪喊「不說話就是不吃」網掀2派論戰
男童夾起雞爪,將其往墓碑湊近問爺爺是否要吃,靜默數秒後,就以爺爺沒回答為由,直接將雞爪放入嘴裡品嚐。(圖/翻攝「洋春父子」抖音)

事後男童父親將影片放上網分享,引來網友正反兩極的評論,有人認為男童不尊重習俗,不應該在墳前吃供品,「一點都不尊敬,我們都是要回家才能吃」、「上墳還是要嚴謹點,要尊重逝者。」但有網友覺得小孩天真可愛,讓掃墓的氛圍變得歡快了,「墳前為什麼必須哭?老人家等這麼一天,就想聽聽晚輩的笑聲」、「本來就是拜完後給晚輩吃的,這都要罵?真的是很閒。」

6歲童墳前吃掉爺爺供品 夾雞爪喊「不說話就是不吃」網掀2派論戰
男童父親覺得,孩子吃掉供品沒什麼不妥,且爺爺看到孫子吃得那麼開心,肯定也會感到很欣慰。(圖/翻攝「洋春父子」抖音)

而男童父親隨後也拍片回應,本來發影片的用意,是覺得兒子童言無忌,吃得滿嘴都是油的樣子很好笑,沒想到會引來熱議。他解釋,平常去寺廟或是陵園時,都是帶著尊重的心態前往,一年就掃兩次墓,相當於和親人團聚,歡樂一點沒什麼不好的,相信祖先肯定也希望後代過得開心。再來,他們當地的習俗,就是拜完後直接在墳前吃完供品,所以父親覺得兒子的行為正常,希望網友理性評論。

更多新聞: 清明潤餅夯!彰化潤餅皮業者「開46爐」 屏東民眾漏夜排隊也要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