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歲鄰居嬤單身無子…突贈「500萬存款」只提1條件!男一聽怕了:該收嗎?
如果突然有人贈送一筆巨額財富,你會收下嗎?(示意圖/Pexels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 

每個人都夢想能財富自由,如果某天突然有非親屬贈錢,你會收下嗎?網友透露,他的鄰居是1位近90歲的阿嬤,因膝下無子加上家人已離世,自己偶爾會去幫忙;未料鄰居竟想把500萬存款都給他,雖然只開出1個條件,但卻令他陷入兩難,「我很想收,可是…又怕招來麻煩」。貼文一出引發熱議,有內行點出比較安全的解法,「你覺得OK就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地震房子倒塌…房貸還要還?內行揭「1條件」可理賠:快去看合約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表示,家裡附近有名年近90歲阿嬤,年輕時為照顧弟弟妹妹犧牲婚姻,至今終身未婚也沒有子女,近年手足已相繼離世,獨剩她一人。雖然阿嬤歲數大了,仍可以自理生活起居,偶爾碰到無法處理的事情或要去醫院,才會找原PO協助,直到近期他陪阿嬤到農會刷存摺本時,意外發現對方有多達500萬的存款,「她叫我在農會開戶,要把所有的錢轉到我存摺裡」。

90歲鄰居嬤單身無子…突贈「500萬存款」只提1條件!男一聽怕了:該收嗎?
原PO透露,阿嬤仍可以自理生活起居,偶爾碰到無法處理的事情或要去醫院,才會找原PO協助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原PO透露,當時阿嬤說出這句話後,在場所有人都嚇一跳,「說真的,我只是個平凡人,看到500多萬要送給我,當然會心動。」不過他擔心日後可能招致麻煩,沒有馬上答應。而阿嬤只提出1個條件,希望自己往生後,原PO能在忌日和掃墓節祭拜,只要答應了500萬都歸他。對此,原PO陷入天人交戰,坦言為了孩子很想收下,但又怕惹禍上身,「我不知道她老人家有那麼多錢,真的不知道…」。

90歲鄰居嬤單身無子…突贈「500萬存款」只提1條件!男一聽怕了:該收嗎?
阿嬤希望自己往生後,原PO能在忌日和掃墓節祭拜,只要答應了500萬都歸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 貼文一出,許多人認為收下,「對她來說,這500萬要給誰都一樣,反正她帶不走,不如給一個可以記得她,感念她的人」、「收下啊,她也想要有人照顧她,但不要收了不照顧就好」、「拿了人家的老本,就要善待她到她嚥下最後一口氣。」也有內行提出解法,「找律師事務所依法訂立遺囑即可」、「直接去辦理手續做為阿嬤的養子女,這樣雙方有正式的身份和法律保障的權利義務,也不怕以後有一堆路人甲跑岀來認親。養子女如同婚生子女,有扶養義務也有繼承權利,而且是第一順位,其他人都可以閃一邊去」、「錢拿了第一件事就是先帶她去買好靈骨塔」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日本緊急支援「1天捐款破千萬」!2.9萬人暖喊:我們來報恩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