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520後留任新內閣? 邱太三笑回:應該是不會啦
被問到520後是否留任,邱太三(左)表示,「應該是不會啦」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520新內閣備受矚目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(8)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,「520之後還可以看到你?」邱太三笑著連說2次「應該是不會啦」,並表示自己已從學校借調出來10年,且2月才剛收到學校聘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顧立雄接國防部長? 陳建仁這樣看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查「113年度陸委會預算凍結案」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與會備詢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到,「520之後還可以看到你?」邱太三笑著連說2次,「應該是不會啦」,自己從學校借調出來已經10年了。

不過,賴士葆就說,「10年回不去了」。邱太三解釋,私立學校跟公立學校不一樣,他2月才收到學校給的專任聘書。賴士葆則說,「希望520之後還能看到你啦,其實以前你當陸委會主委,大家對你是有期待的,說你個性比較溫和,比較不會喊打喊殺,結果做到現在,沒看到什麼成績,兩岸還是緊張」,在邱太三任內,越來越緊張,「你對兩岸緊張的緩和沒有貢獻啊」。

邱太三回應,基本上,總統蔡英文定調的維持現狀,「我想應該是達到這樣的目標」,也因為在此目標下,大家可看到,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、關心更加緊密。且就算中國不滿意,「但它也要忍受啊,因為是它自己把很多東西弄得更緊張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顧立雄被點名接國防部長? 民進黨團:賴清德會有最好的安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