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接賴清德新閣揆? 卓榮泰:他有問過我許多問題
賴清德首任閣揆人選 目前以卓榮泰呼聲最高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 林東銘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

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在即,閣揆人選備受關注,除了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被點名外,傳出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呼聲最高,日前他參加一場綠營政要餐敘,眾人還拱喊他"卓院長",卓榮泰則承認近來有被賴清德問過許多問題,但是否有被徵詢院長一職,他否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來!卓冠廷、王義川赴花蓮演講 店家收到「炸彈恐嚇信」警方急到場

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電器展,穿上圍裙,體驗親自動手做潤餅。

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vs.主持人:「主席平常在家裡會自己做潤餅嗎,還是會跟夫人一起做潤餅,我會到寧夏夜市買潤餅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自己做是最安心的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但是到外面買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我們希望業者提供的食材安心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讓大家能夠對我們的食安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恢復更多信心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,這個我們會努力。」


傳接賴清德新閣揆? 卓榮泰:他有問過我許多問題
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電器展(圖/民視新聞)


卓榮泰大談食安問題,頗有閣揆架式,隨著520逼近,外界持續關注內閣動態,賴清德首任行政院長人選,到底是誰,如今似乎就屬卓榮泰,呼聲最高。

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:「賴總統當選人,目前在非常謹慎處理,在他沒有決定之前沒有對外之前,他沒有對外表示任何意見,沒有人可以在這個時候,對人事多加揣測,您有被賴副徵詢過了嗎,他有問過我其他很多的問題,(閣揆)這個問題沒有被問到嗎,這個問題沒有被問到。」


傳接賴清德新閣揆? 卓榮泰:他有問過我許多問題
外界關注賴清德首任閣揆人選(圖/民視新聞)


卓榮泰說,的確和賴清德談了很多,但就是沒談閣揆這一題。不過傳出日前他出席一場雲林同鄉會活動,跟綠營黨內要角、國策顧問餐敘,眾人見他拱喊"卓院長",卓榮泰則笑回"練肖話"。

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:「沒有被拱啦,因為他們是看到後面應該有其他醫院的院長,在叫別人不是叫我,那下次見面可能叫您卓院長嗎,那我們要很久以後,才會見面。」

卓榮泰笑笑帶過,不過黨內人士分析,在朝小野大情況下,卓榮泰的確是適合人選,身段柔軟,加上曾任黨主席,也是各派系可接受人選,也跟賴清德有深厚互信基礎,接任閣揆,有跡可循。

立委(民)許智傑:「卓榮泰跟賴清德準總統相當有默契,我們許多中生代都稱他大師兄,但最終人選還是,尊重賴清德準總統的規劃。」


傳接賴清德新閣揆? 卓榮泰:他有問過我許多問題
立委許智傑分析 卓榮泰與賴清德互動相當有默契(圖/民視新聞)

準總統賴清德:「賴副閣揆人選確定會是卓榮泰嗎。」

賴清德笑笑沒回應,目前檯面上被點名的人選除了卓榮泰,還有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,府院黨人事眾說紛紜,首任閣揆該如何穩定政局,也成賴清德挑選最大關鍵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寶林食材毒性檢測為陰性! 稽查當天已無食餘可扣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