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兒少性剝削零容忍」不再跟黃子佼合作 王必勝:衛福部採高標準
衛福部次長王必勝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藝人黃子佼在去年捲入性騷風暴,被控涉嫌猥褻等罪,檢方在偵查時發現其個人硬碟竟有7部未成年人性私密影片,引發各界譁然。衛福部保護司長張秀鴛對於未來是否會和黃子佼合作,表示「很兩難」遭到砲轟;不過,衛福部已經正式宣布未來不會合作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(8)日強調衛福部要採高標準,未來不會再跟黃子佼有任何合作,至於過去合作的活動影片或文件都會下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子佼購買未成年性私密影像 范雲批「違法且不可容忍」將提案加重罰則

黃子佼過去曾多次與衛福部合作,包括分享日本腦炎防範、宣導爸爸手冊等,未來是否合作?衛福部保護司長張秀鴛6日坦言「很兩難」,這仍需要各部會、司署在邀請時考量,「我沒有辦法給一個答案」。但這樣的說法卻遭到網友砲轟,甚至連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不滿,怒批「我們社會的憤怒,要妳這位司長滾蛋,一點都不難」。

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下午受訪時再次強調,衛福部在6日深夜所發布的聲明中也特別澄清,而且衛福部的立場只有一個,就是對這樣的事件要採取比較高的標準。

王必勝指出,有關的犯罪者衛福部是不會再有任何合作,至於過去合作的活動影片或文件也都會下架。記者追問是否認為保護司長張秀鴛應辭職?王必勝回應這並非他的業務範圍,不方便評論。

衛福部在6日深夜發出聲明,表示黃子佼持未成年不雅影片,經檢警偵辦確認違反《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》。衛福部對兒少性剝削零容忍,尤其是司法已認定違反《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》行為者,絕不會與之有業務上的合作關係,堅定捍衛兒少權益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,有關散布猥褻物品罪:
刑法第235條第1項:「散布、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或其他物品,或公然陳列,或以他法供人觀覽、聽聞者,
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認為黃子佼應依法「從嚴處置」 民進黨團:會在法制面精進、強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