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聯盟上演「日本內戰」!大谷翔平對決今永昇太 上場前還摸帽致意
大谷翔平(左)與今永昇太(右)投打對決。(圖/翻攝自MLB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近年,日本頻頻對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輸出棒球巨星,且當中多人表現亮眼,廣受球迷矚目。今(2024)年冬天,洛杉磯道奇隊端出一張10年期限、金額7億美元(約224.8億台幣)超大合約,簽下日籍球星大谷翔平;同時,又從日本引入另一位巨星投手山本由伸,斥資12年3.25億美元(約104.4億台幣)。但芝加哥小熊隊不甘示弱,也以4年5300萬美元(約17億台幣)簽下日籍左投今永昇太;而今(8)日,今永、大谷首次在大聯盟投打對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捷質疑「馬習二會」屬文化交流? 邱太三:要維護國家尊嚴

去(2023)年,兩人曾是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的隊友,但相較於已經在大聯盟打滾6年的大谷翔平,今永昇太則是初來乍到。根據大聯盟官網形容,今永昇太效力日本職棒時期,以精準、刁鑽的控球能力聞名,且擁有出色變化球,加上時速約93英哩(150公里)快速球,讓他在日本幾乎沒有對手。官網報導還指出,今永昇太的快速球,轉速高、上升尾勁強,對打者而言異常難打。

台灣時間4月2日,今永昇太迎來大聯盟初登板,立刻技驚四座,投出6局0失分、9次三振、沒有保送、還拿下勝投的好成績;今天面對戰績暫居國聯西區榜首、近期氣勢如虹的道奇隊,他依舊表現穩健,在比賽因大雨中斷前,主投4局送出3次三振、沒有保送、沒有失分。總計他來到大聯盟後,兩場先發合計10局0失分,表現相當出色。

快新聞/大聯盟上演「日本內戰」!大谷翔平對決今永昇太 上場前還摸帽致意
MLB芝加哥小熊隊投手今永昇太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面對火力兇猛、賽季打擊成績3成20打擊率的大谷翔平,今永昇太更是沒在同胞內戰中漏氣,2次對決製造1次三振、1次高飛球接殺,此次對戰的贏家顯然是今永。比賽畫面顯示,兩人對決的首打席,大谷翔平踏上打擊區前,還搖一下頭盔對著今永昇太點頭致意、後者也立刻點頭回應;豈料第一顆球,今永昇太就招呼一顆近身直球,提升兩人對決的張力。

雖然大谷一度將球數逼至1好3壞,但今永昇太立刻端出招牌的內角速球,頻頻攻擊好球帶上緣,讓大谷翔平多次揮空、或僅能將球擊出界外;打席纏鬥到第8球,今永昇太又祭出一顆偏高內角直球,大谷翔平猛力揮棒卻還是沒跟上,揮棒落空慘遭三振。而第2次打席,大谷翔平又將今永昇太的內角直球,打成內野上空高飛球遭接殺,擊球準星顯然不佳;本次對戰,今永昇太不僅連贏兩回合、最終還讓小熊隊以8:1擊敗道奇,可以說面子、裡子都贏了。

快新聞/大聯盟上演「日本內戰」!大谷翔平對決今永昇太 上場前還摸帽致意
大谷翔平(左)上場打擊前,對今永昇太(右)點頭致意。(圖/翻攝自MLB官方Youtube)


快新聞/大聯盟上演「日本內戰」!大谷翔平對決今永昇太 上場前還摸帽致意
大谷翔平(左)與今永昇太(右)投打對決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子佼事件延燒!賈永婕發連署保護兒少 陶晶瑩、小S都加入